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收購貝拉米 將全面升級品牌、品質、服務

2019-09-16 09:0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9月16日,蒙牛發佈公告稱將收購澳洲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製造商貝拉米。

  中國媽媽們對貝拉米並不陌生,憑藉其國際權威的ACO和NASAA有機雙重認證,這家澳大利亞企業贏得國內廣大中高收入家庭信賴,成為嬰配奶粉線上渠道的“網紅”。2016、2017兩年,貝拉米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都實現了超過20%的高速增長。去年11月,他們還以“特邀參展企業”的身份亮相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但事實上,大多數消費者依然將其視作一支“代購”品牌,未能充分釋放其高端的産品和品牌中蘊藏的動能。

  再看這次的收購方蒙牛,直到2016年,曾幫助達能在中國嬰配奶粉市場創造華麗業績的盧敏放掌舵後,蒙牛的奶粉板塊才迎來春天。

  盧敏放將蒙牛原本“碎片化”的奶粉業務整合到雅士利平臺之下,打造了一批以有機奶粉、羊奶粉和“乳鐵蛋白添加”為代表的爆款産品,創出了一條專注高端産品、高端品牌的發展路線。2018年報,蒙牛奶粉業務實現49%的高增長,在整體收入中的佔比已經逼近10%。不久前發佈的2019年中報顯示,蒙牛奶粉業繼續保持了44%的高增速,充分顯示了奶粉板塊全面復蘇、追趕對手的氣勢。

  今年7月,蒙牛作價40多億出售了曾為奶粉營收做出重要貢獻的君樂寶,一時引發業界關注。蒙牛對此的解釋是,君樂寶在基礎産品領域與母公司蒙牛存在競爭關係,而其基礎産品的定位在高端領域更早已不適應蒙牛的發展速度,在凈利率上形成拖累。此番蒙牛出手,拿下超高端的奶粉品牌貝拉米,充分驗證了當時的回應。

  據了解,通過此次聯姻,蒙牛不但可以獲得貝拉米的獨家優質有機奶源和奶粉技術,還將有效壯大蒙牛奶粉業務的超高端板塊陣容,幫蒙牛坐上高端細分市場老大的交椅,並進一步提升奶粉業務凈利潤貢獻。 

  同時,雅士利得以放手在中端及中高端市場展開競爭,迅速擴大奶粉業務整體收入。貝拉米旗下的嬰幼兒有機輔食板塊,也將為蒙牛開拓出一片此前還尚未染指的新戰場,此舉想像空間巨大。

  為了幫助貝拉米更好地適應中國市場,蒙牛也已經開出了三大方案。蒙牛方面宣稱,將“立即著手推動貝拉米實現品牌、品質和服務的全面升級優化,幫助其更好地適應和拓展中國市場”。

  品牌方面,借助蒙牛的品牌積澱和市場行銷資源,貝拉米料將告別曾經的“網紅”路線,以更加“正規軍”的打法在中國線上線下渠道縱橫捭闔、全力出擊。

  品質方面,在蒙牛的推動下,貝拉米産品通過優化升級,將更加適應中國的大環境,更加適合中國消費者需要,推出一系列專為中國寶寶打造的高端有機奶粉。

  服務方面,貝拉米將共享蒙牛覆蓋全國的龐大服務網絡,在售後服務和消費者溝通能力方面,將獲得質的劇變。(文/小笛)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