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對話豆果美食創始人王宇翔:用美食為AWE鋪一條充滿想像的路

2021-03-17 15:04: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美食和風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傷和迷惘。”這句張嘉佳的名言可謂膾炙人口。美食在生活中著實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歷屆AWE中,美食更是不可或缺。在這個充滿黑科技和智慧的舞臺上,美食就像是鋼鐵叢林中的綠植花草,讓展會更加充滿生活氣息和人文質感。

對話豆果美食創始人王宇翔:用美食為AWE鋪一條充滿想像的路

  3月23日-25日,即將在上海啟幕的AWE2021把這種氣息將渲染的更加豐富。“美食為媒,科技共舞”,為了更好的服務參展人群,AWE組委會與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的美食分享、互動、交流平臺豆果美食攜手,將打造一張充滿魔力的“AWE美食地圖”。

  在AWE2021啟幕前,筆者也採訪到了豆果美食的創始人兼CEO王宇翔先生。通過採訪,也讓人對這此合作更加充滿期待。以下為採訪實錄:

對話豆果美食創始人王宇翔:用美食為AWE鋪一條充滿想像的路

  圖為豆果美食創始人兼CEO 王宇翔

  Q1:作為AWE的官方合作夥伴,您如何理解AWE?

  作為亞洲規模最大、全球三大國際家電及消費電子展覽會之一的AWE,每年都會為大家帶來最頂級的産品體驗場景、技術交流環境和品牌合作洽談契機,從各方維度為參展品牌和合作夥伴全面賦能,一直是國內外同行溝通交流、相互學習的重要平臺,不斷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更多家電消費新可能,同時也為我們企業方提供了非常好的向更多用戶展示成果的平臺,不管是對於我們豆果美食還是行業的發展與升級來説都是非常大的助力。

  Q2:AWE和豆果都是不同性質的平臺,雙方的合作能為行業發展和企業行銷帶來那些價值?

  2021年是AWE新十年的起點,發展至今AWE作為國際級的家電及消費電子展會,承載著行業多年來的創新成果,不斷加速著行業創新發展。今年也是豆果美食成立的第十個年頭,作為國內首家發現、分享、交流美食的互動平臺,豆果美食也是此次AWE的獨家美食合作平臺,我們已不僅是提供烹飪方法與建議,更能通過大數據為用戶提供全面的飲食解決方案,同時在內容生産力、精細化運營和全域分發能力等方面也積累了相當的優勢,此次的合作是雙方跨界融合的再一次嘗試,為優質的美食內容、美食用戶與智慧家電産品建立了連結的橋梁,也提供了很多合作的契機,相信雙方的攜手可以為行業發展與企業行銷帶來更多的新可能。

  Q3:2021年AWE創新推出了直播之夜IP,您如何看待這個變化?

  直播經濟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發展,AWE創新地將直播形式帶進家電展會並打造成IP,是非常好的創新,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所有行業都在經歷考驗的時候,線下展會更加需要探索線上化的生存之道。豆果美食也在積極探索直播這個領域,我們有大量的帶貨達人,從直播課程到直播帶貨等不斷拓展直播的邊界,旨在通過這樣的結合,為用戶帶來了更加立體、豐富且全新的體驗。AWE通過打通線下産品展覽與線上直播的通路也為企業創造了更多交流、展示、合作的入口,企業在這裡也更有發揮的空間,今年我們在AWE現場就會有一個“豆果美食能量充電站”,將為大家帶來很多精彩的內容。

  Q4:豆果美食目前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美食菜譜社區。在家電和消費電子領域,有哪些品牌的成功案例可以分享下?

  基於豆果美食的獨家AI食譜系統,我們與近百個頭部企業達成了深度合作,包括天貓美食、京東、盒馬生鮮、海爾、美的、松下電器、雲米冰箱等。豆果美食的內容已融入搜索、社交、新聞、娛樂、電商、智慧家電等各大行業。

  另外,我們也會聯合很多飲食相關領域的重磅行業資源,比如中國營養學會和豆果美食共同成立了《全民營養家庭實踐所》,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與豆果美食共同打造了持續性的權威賽事《中國家庭烘焙料理大賽》,這也是中國首個且唯一一個國家級家庭烘焙料理賽事,去年已經是第5屆了,我們每年都會聯合很多行業品牌共同引領中國家庭烘焙行業的風向標。還有我們與騰訊醫典聯手推出一系列醫食融合的創新玩法,一起去引導用戶擁抱更加智慧健康的生活。

  Q5:2021年是豆果美食創業的第十年。十年來,豆果逐步成為了一家基於優質菜譜內容的美好生活方式提供商。未來,豆果美食將為AWE的參展企業在行銷推廣中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經過十年的沉澱,豆果美食已積累了超過3.7億的美食愛好者,超500萬道菜譜,超2000萬條的優質筆記和海量美食課程,匯聚了大量的美食內容和活躍、高粘性的美食圈層用戶,家庭消費場景與豆果美食有著非常良好的契合度。同時我們還通過智慧數字化處理技術賦能家電廠商,為他們提供獨家美食內容及數據,行業內大部分的智慧家電設備都在和我們合作,所以除了食品調味品之外,包括家用電器、快消品等與豆果美食的合作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

  目前,豆果美食已完成了六大賽道的佈局,覆蓋MCN達人、優質內容、全域分發、獨家美食數據、重磅行業資源、行銷價值等方面,形成“食譜-社區-電商-智慧廚電”的新經濟閉環。對於品牌來説,今天的豆果美食不僅僅是投放平臺,我們還可以根據品牌客戶的需求去定制適合的方案,與品牌一同找尋行銷出口,幫助達到更好的轉化效果。

  Q6:隨著中國消費者升級,高端家電和數碼産品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您認為中國家電和消費電子市場在未來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有哪些?AWE對促進家電消費升級有什麼樣的意義?

  可以説現在對於行業來説是最好的時代,行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一方面,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家居生活的智慧化需求日漸高漲;另一方面,人們對於烹飪美食的追求已不僅停留在色香味上,對於食物營養健康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健康類産品為家電行業增長注入了很多新活力。但同時,仍然存在著諸多挑戰,人們需求的增加、機遇的來臨,隨之帶來的就是人們對産品要求的提高,企業競爭的加劇,所以未來各大家電産品如何繼續科技創新,以及産業如何多元健康發展都是很大的挑戰。

  AWE多年來為行業同仁們提供了非常多了解行業前沿趨勢、技術交流、品牌傳播與合作的機會,在激發行業活力、加速創新的同時,也真正讓人們了解到更多家電消費的新趨勢,不斷影響著消費者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包括在今年疫情之下也做了很多積極的嘗試,通過打通線上線下這樣一個方式為企業創造了更多交流、展示、合作的場景,也讓很多企業與豆果美食有了很多深入了解與合作的機會,相信未來也會為中國家庭的家居品質生活帶來更多實際的提升!(來源:AWE官方網站)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