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聯通:高品質黨建引領 勇擔網絡強國建設重任

2021-08-03 13:37: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責編:陳晨

  高水準、高標準推動5G網絡發展,累計開通5G基站47.8萬站,實現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市區、發達縣城核心城區5G全覆蓋;聚焦工業互聯網、醫療健康、智慧採礦等重點領域,打造300余個5G燈塔項目,推廣複製2000余項;“十三五”期間,光寬頻覆蓋32.5萬行政村,全國鄉鎮4G基站覆蓋超98%,數字鄉村服務雲平臺——“聯通數村”預計2021年底將服務超過10萬個行政村……近年來,中國聯通堅持黨建引領,始終把紅色精神轉化為推進事業發展的強大動能,在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上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答卷。

  走進位於深圳的比亞迪總裝車廠,中國聯通的5G技術賦能老舊工廠數字化升級。工廠工作人員告訴記者,5G應用給企業生産帶來了巨大改變,5G一屏感知、5G+AI車窗合規檢測等應用方案,幫助工廠管理決策效率提升20%,車窗涂膠不良品流出由原來每月1至2例降到零。5G+AGV智慧物流、5G+AI車尾識別、5G+擰緊工具聯網等應用,幫助物流效率提升15%。

  積極推動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同時,中國聯通也積極踐行央企的責任擔當。近日,在河南汛情發生後,中國聯通緊急從北京、天津、山西等13個省公司調撥關鍵裝備設備,立即出發趕赴災區。截至7月28日,中國聯通在河南全省恢復基站41163萬個,搶修光纜6510條共計6124公里;全省累計出動應急人員46572人次、應急車輛13217台次、發送短信息10020萬餘條。

  作為央企混改的先行者,中國聯通按照“完善治理、強化激勵、突出主業、提高效率”的改革總要求,于2017年推動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引入14家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具有協同效應、優勢互補的戰略投資者。推出員工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在企業內部實現當期激勵與長期激勵相結合,激活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

  成績的獲得源自黨的堅強領導,中國聯通始終堅持以黨和國家的重要部署安排為導向,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根”和“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環節。尤其是近年來,中國聯通黨組接續提出“聚焦創新合作”戰略、“五新”聯通建設、全面數字化轉型,譜寫了新的發展篇章。

  “做好聯通事業,必須真正把中央精神學深悟透,轉化為治企方略、興企舉措。”中國聯通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曉初表示,下一步要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要肩負大國重器頂梁柱新擔當、構建數字經濟國家隊新引擎、樹立國企改革先行者新標杆,努力打造新時代不一樣的中國聯通。

  在踐行央企擔當上,將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對黨和國家使命必達不負重托,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信息生活的嚮往;實現員工與企業共成長,讓員工更有幹勁、更加幸福。

  在推動企業轉型和智慧發展上,將發揮數據要素作用,在推動企業自身數字化轉型,向智慧化、智慧化躍升的同時,助力國家治理現代化、經濟發展數字化、企業生産智慧化、公眾消費線上化、節能減排低碳化。

  在企業創新發展上,將通過探索獨一無二的縱向創新體系、獨一無二的創新生態體系、獨一無二的網絡創新體系,讓中國聯通成為真正、卓越的科技創新公司。

  在激發發展活力上,將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計劃,縱深推進混改2.0,著力提升效率、增強活力。

  乘勢而上,重新啟程。如今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中國聯通將更加堅定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堅定地團結和帶領全體幹部職工,發揮“大國頂梁柱”作用,堅決承擔起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的歷史重任;更加堅定地推動中國聯通高品質發展和全面數字化轉型,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