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動力和機遇”

2021-09-10 10:20:1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區主席陳凱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舉辦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將繼續引領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動力和機遇”。

  “當下,服務業增加值佔中國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已超過55%。服務業的高品質發展,對中國加快建設現代産業體系具有重要意義。”陳凱以通信建設為例介紹説,中國5G網絡建設速度和規模均位居全球第一,光纖寬頻正全面從百兆向千兆升級。同時,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10.11億,互聯網普及率達71.6%,大大提升了消費端和生産端的數字互聯互動。

  在本屆服貿會上,安永以“數字賦能、服貿共進”為主題,展示了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機器人等方面的技術成果。陳凱表示,推動數字化轉型已成為各國政府、企業和機構等的共同目標,蘊含著巨大發展潛力。“數字經濟拓展了國際貿易的深度與廣度,數字貿易將在數字化時代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引領服務貿易和貨物貿易向高效智慧方向發展。”

  “服貿會為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平臺。”陳凱認為,中國宣佈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低碳化、清潔化和高效化是能源發展的大勢所趨。以可持續發展理念為核心的‘雙碳’目標,將推進相關投資、技術和産業標準的制定,創造出巨大經濟和社會效益,提升中國在綠色低碳發展領域的國際競爭力。”

  “面對疫情等重大挑戰,中國擴大開放的步伐堅定穩健。”陳凱表示,安永團隊為海南自貿港以及上海、廣東、山東等地自貿區在服務貿易領域提供了智力支持。“我們希望能把相關研究成果和成熟案例帶到中國,並從中國汲取更鮮活的案例和經驗,助力地區和全球服貿産業發展。”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