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高端破局 國際品牌齊聚AWE2022

2021-11-12 14:1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AWE2022將於2022年3月17日-20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消息正式發佈以來,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值得關注的是,自AWE2021 GAGGENAU、Miele等首次亮相後,AWE2022將迎來更多國際高端品牌參展。

  據AWE主辦方透露,Miele、BOSCH、SIEMENS、GE、Fisher & Paykel、Kuppersbusch、Panasonic、AEG、伊萊克斯、ASKO、Gorenje、利勃海爾LIEBHERR、博塔桑尼BERTAZZONI、迅耐洗SCHULTHESS、BELLING、Casarte、Hitachi、PHILIPS、Elica、Vintec、Teka、VESTEL、SpeedQueen、法國奢侈家居酒櫃品牌EUROCAVE、大宇、意大利Steel、FAGOR、Laurastar、美膳雅Cuisinart、LocknLock、Shark、摩飛、BRUNO、麗克特recolte、Blaupunkt、Hizero、卡赫、Bissell必勝、VS、Babyliss、索利斯、米技等一眾國際品牌將在AWE2022集中參展亮相。

  中國經濟保持高位運行 巨大消費潛力成高端消費發展沃土

  自去年初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經濟始終能維持增長態勢,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獨樹一幟。得益於經濟持續性高位運行,國人消費能力也得到進一步彰顯。不僅消費總量進一步增長,隨著國民可支配收入提升及中等收入群體的不斷擴大,消費偏好正在發生明顯變化,大家更願意為高端消費品和更好的服務體驗支付溢價。貝恩諮詢數據顯示,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將萎縮23%,但中國境內奢侈品消費將逆勢上揚48%,達到3460億元。

  家電及消費電子産品作為社會消費品的主體之一同樣呈現高端化趨勢。在AWE上,這一變化體現的十分明顯,無論是嘉格納、Miele等外資高端品牌首度加盟AWE2021,還是卡薩帝、COLMO等本土高端品牌的不斷擴張,眾多高端産品和個性化、定制化智慧生活解決方案正在AWE上“開花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于2021年首登AWE的德國美諾Miele將繼續參展AWE2022,並將展位面積擴大至1125㎡,是上屆的三倍之多。同時,以美諾Miele為代表的高端産品廣獲被譽為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的艾普蘭獎也足以説明中國市場和消費者的充分肯定。

  家電存量市場內卷加劇 高端領域成再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直播帶貨的興起讓家電行業從消費觸達向消費升級轉型。隨著直播熱潮,京東、蘇寧、國美等傳統零售巨頭及抖音、快手等新興社交電商紛紛加碼下沉市場,家電産品完成了三四線城市及鄉村消費市場從無到有的消費觸達後,産業整體向消費升級進發。

  2021年是我國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年,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人們對於家電消費需求轉變為“品質型消費”。隨著“千禧一代”和95後“Z世代”成為社會消費的主體人群,價值型消費的偏好讓高端市場成為家電頭部企業破局存量市場內卷的新蛋糕,企業對於高端領域的用戶洞察成為推動品牌再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2021年上半年,8K電視零售量同比增長超過500%;萬元以上高端冰箱零售額同比增長超過50%;廚電從單一功能化走向套係化、智慧化;洗碗機、洗地機、智慧馬桶等新興細分品類均保持高位增長……高端家電帶來的品質生活提升正在被更多的消費者所認可。

  AWE迎來眾多外資高端品牌加入 彰顯平臺價值

  在整體家電市場增速緩慢的大背景下,高端市場異軍突起的表現讓許多家電及消費電子企業都想分一杯羹。於是,傳統家電企業紛紛向高端領域佈局,從海爾的卡薩帝與三翼鳥、美的的COLMO、TCL的XESS等高端副品牌誕生,到創維的美茲、海信的日立等中國企業海外並購,國內家電巨頭通過不同路徑加快自身高端轉型的進程。

  而對於原本就定位高端的外資品牌來説,不斷細分和增長的中國高端市場正是它們進軍的機會所在。同時,對於無論是覬覦打開中國市場的外資高端品牌還是期待走向海外的本土高端品牌,借助AWE平臺的發聲是必選路徑。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副理事長徐東生曾在AWE2022啟動發佈會上表示,背靠中國家電與消費電子的海量市場、且具備全球視野及影響力的AWE展會,正是中國企業走向海外全球化發展的最佳展示舞臺,也是國際家電及消費電子産業服務中國市場,輻射亞太市場,乃至引領全球市場的重要平臺。

  外資品牌的不斷加碼是AWE作為承載智造技術交流展示性國際舞臺的重要性價值體現。國際大牌的加入使得AWE全球化、高端化的進程加快,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國際家電及消費電子大展中領先一步。品牌有效利用AWE匯聚的最大規模專業觀眾、渠道以及媒體資源廣泛發聲,對於其品牌形象曝光、産品體驗認知、渠道拓展和機會合作等,帶來極大的促進和幫助。(圖文/小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