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1年外資保險公司市場份額增至7.8%

2022-09-07 15:54: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田蜜

  記者從保險行業協會獲悉:近年來,我國保險業對外開放力度加大,出臺了一系列保險業對外開放措施,穩步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大幅減少外資準入數量型門檻。2012年到2021年,外資保險公司市場份額從3.5%增長到7.8%。在北京、上海等地區,外資保險公司市場份額已達到20%。

  保險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穩步推進車險綜合改革,財險産品結構不斷優化,2012年到2021年,商業車險收入所佔財險比重從72.4%下降到56.9%。不斷提升農業保險保障範圍和水準,引導和規範互聯網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等發展,責任保險、農業保險收入所佔財險比重分別從3.3%、4.4%上升到7.4%、7.1%。加快推進市場化的人身險費率形成機制,大力發展商業健康保險,加強養老保險第三支柱建設,人身險公司健康險收入所佔人身險比重從8.49%上升到22.6%,保障性不強的産品大幅下滑。

  我國保險業國際影響穩步提升。2012年到2021年,我國保險業保費收入佔全球市場份額從5.34%上升至12.2%。2017年以來我國成為全球第二大保險市場。2021年世界500強企業排名中,我國10家保險公司入選。(記者 屈信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