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施耐德電氣“創新開放日”走進中國軟體研發中心 以軟體與創新驅動産業“雙轉型”

2022-10-28 14:01: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10月27日,施耐德電氣在位於北京亦莊的中國軟體研發中心舉辦“創新開放日”,充分展示其在中國深化研發的戰略佈局。當天,施耐德電氣展示了該中心成立一週年以來的創新研發成果,並與合作夥伴共話軟體發展趨勢,深入探討軟硬體融合創新對於産業綠色發展的積極賦能作用。

  施耐德電氣副總裁、數字化服務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張磊,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工業自動化中國研發中心負責人胡曉,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付曉宇,中科創達執行總裁鄒鵬程,出席了“創新開放日”活動,並就“軟體創新驅動數字化與低碳雙轉型”展開討論。

施耐德電氣“創新開放日”走進中國軟體研發中心 以軟體與創新驅動産業“雙轉型”_fororder_1

施耐德電氣副總裁、數字化服務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張磊發表主題演講

  隨著中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不斷給産業帶來新的發展動能,同時,雙碳目標從理念走向實踐,敦促各行業加快行動。施耐德電氣認為,在低碳發展和數字化的“雙轉型”之路上,軟體將成為增長的強力引擎——軟體能夠打通産品、生産運營和資産的各個環節,實現全生命週期管理,讓數據“可視、可管、可控、可用”,促進整個産業鏈實現從設計、建造、運營到維護的協同管理和全程優化,從而同步實現提質增效、節能降碳。

  “當前,我們正在迎來軟體行業新的‘黃金十年’:一方面,是政策的大力扶持,另一方面,是後疫情時代産業加速信息化的趨勢。在雙重推動力之下,軟體行業將迎來長足發展的機會。”付曉宇表示,“相信軟體將成為未來創新的載體,是各行各業的低碳和數字化轉型的關鍵技術支撐。”

  張磊指出:“企業要讓軟體的價值最大化,其關鍵是以IT與OT的融合,為軟體發揮作用搭建基石。施耐德電氣以IT與OT深度融合,結合從規劃到落地的諮詢服務,助力産業全程減碳。”為實現這一目標,中國軟體研發中心成立一年以來,已對其物聯網平臺實現了更新升級,提供18項演算法服務,實現了99.9%的雲服務率,並擁有18家技術合作夥伴,持續發力支撐施耐德電氣在數字化領域的創新引領。

  胡曉表示,創新是持續推動産業升級的重要力量,但更重要的還是軟硬協同創新。在數字技術高速革新,創新場景不斷涌現的當下,軟硬體協同創新正以螺旋式上升的發展趨勢齊頭並進。施耐德電氣始終致力於推動技術與場景的深度融合,將“技術”産業化、“場景”固定化,依託軟硬體底層創新,加速從實驗室創新到落地場景的快速部署,為客戶提供持續強勁的數字化動力。

  為更強有力地推動雙轉型,軟體行業必須不斷創新,尤其是加強面向各種應用場景的本土化創新。深耕中國35年來,施耐德電氣不斷增加在中國的投入,2021年成立中國軟體研發中心。施耐德電氣中國軟體研發中心就致力於提供5G、工業互聯網、工業數字化應用、能源數字化管理等領域的前沿數字化解決方案,持續加速軟體技術的迭代和應用落地,夯實施耐德電氣軟硬體一體化的創新研發體系。

施耐德電氣“創新開放日”走進中國軟體研發中心 以軟體與創新驅動産業“雙轉型”_fororder_2

施耐德電氣“創新開放日”圓桌論壇

  數字化時代,軟體的應用和發展也離不開廣泛的生態協作。作為施耐德電氣的長期合作夥伴,中科創達執行總裁鄒鵬程表示,軟體推動産業發展需要生態協同,軟體為體,服務為用,只有企業間融合創新才能賦能百業發展。

  此外,正值施耐德電氣開發者社區上線一週年,本次“創新開放日”現場也為社區專家頒發了聘用證書。作為與合作夥伴、最終用戶共同構建數字化生態圈的重要舉措,施耐德電氣開發者社區通過技術論壇、在線課程、下載專區、相關活動四大功能提供完整服務,吸引軟體開發從業者共研共進。隨著更多專業人才的入駐,開發者社區也將與軟體研發中心一同研討行業數字化應用,為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

  張磊表示:“軟體創新不僅是産業加速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力量,更是邁向‘零碳’的核心動力。未來,施耐德電氣軟體研發中心將繼續深化創新研發‘軟’實力,並廣泛賦能用戶和生態夥伴,共創綠色生態圈,加速實現高效與可持續的雙轉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