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成功通過

2022-12-20 15:28:4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19日淩晨通過“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簡稱“框架”),為今後直至2030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的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擘畫新藍圖。

  經過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近兩周的談判磋商,在大會主席國中國的引領和推動下,各締約方在“框架”目標、資源調動、遺傳資源數字序列信息(DSI)等關鍵議題上達成了一致。

  COP15主席、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表示,歷經4年,我們終於來到了旅程的終點。“我們手上的一攬子文件能夠指引我們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遏制並扭轉全球生物多樣性喪失,讓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並惠及全人類。”

  會議除了“框架”和相關的監測框架,還通過了關於資源調動和技術科學合作及支持其執行的決定、關於規劃監測報告和審查機制的決定、關於DSI的決定等一攬子文件。

  “這個‘框架’歷史性地描繪了2050年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歷史性地將DSI落地路徑納入,歷史性地決定設立‘框架’的基金。”黃潤秋説,“可以説我們正在採取果斷的行動逐步邁向願景。”

  COP15主題為“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包含兩個階段會議。第一階段會議2021年在中國昆明成功舉行;第二階段會議於今年12月7日至19日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所在地蒙特利爾召開,中國繼續作為主席國領導大會實質性和政治性事務。(記者黃垚、史霄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