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貴南高鐵全線接觸網實現貫通

2023-04-04 09:40:1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貴南高鐵全線接觸網近日實現貫通。接觸網是鐵路電氣化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高鐵列車運行的關鍵設備。列車通過車頂的受電弓與接觸網導線連接,獲取電能,為列車運行提供動力。貴南高鐵全線接觸網實現貫通,為下一步線路送電和聯調聯試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350公里,正線全長482公里,預計年內開通。屆時,貴陽至南寧列車運行時間將從現在的5個多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並與滬昆、成貴等高鐵銜接,成為川渝黔地區通往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記者 李心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