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為中亞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2023-05-17 09:22:29來源:人民日報責編:陳晨

  “中國—中亞峰會即將在中國古城西安舉行,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將為中亞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進一步增進中亞國家與中國傳統友誼與合作。”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阿爾濟耶夫日前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專訪時説。

  阿爾濟耶夫表示,以西安為起點的古絲綢之路見證了中亞國家與中國悠久的交往歷史和源遠流長的友誼。相信通過此次峰會,中亞國家和中國將進一步擴大經貿合作,制定新的經濟對話戰略,採取措施保障貿易暢通,並將建立起多個領域的多邊合作機制。各方期待今年舉辦中國同中亞國家人民文化藝術年等活動,進一步深化中亞地區與中國的人文交流。

  今年是中烏建交31週年。31年來,雙方堅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贏,不斷深化政治互信,推進互利合作,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中烏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著密切協作,深化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亞信等多邊舞臺上的協調與配合,及時就經濟治理、能源安全、水資源等全球性問題和阿富汗、西亞北非局勢等地區和熱點問題交換意見。

  阿爾濟耶夫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烏中各領域合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果。錫爾河州正在打造“先進創新區”,吸引中國的投資和技術,學習中國可持續發展經驗;兩國在疫苗合作領域積累了經驗,烏中生物技術集群建設工作穩步推進;新能源、農業、金融、現代通信等領域合作成為烏中經濟合作的新亮點……阿爾濟耶夫説:“期待雙方最大限度挖掘兩國經濟互補優勢,進一步釋放能源、綠色經濟、人工智能、數字化和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合作潛力。”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阿爾濟耶夫高度評價這一倡議的全球意義。“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各方與中國持續深化務實合作,不斷拓展合作領域。”阿爾濟耶夫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促進地區和國際合作、加快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重要助力,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了貢獻。阿爾濟耶夫強調,烏茲別克斯坦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在該倡議框架下與中國實施了多個合作項目,深化地區間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其中,中吉烏鐵路意義重大,不僅助力亞歐大陸互聯互通,也為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發揮重要作用。

  阿爾濟耶夫説:“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將出席中國—中亞峰會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必將為進一步加強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