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開啟“法治體系建設年”活動

2021-04-19 16:02: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近年來,隨著金融行業的快速發展,加強合規管理不僅是法律環境及外部監管的要求,也是銀行適應市場競爭、實現持續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前提。據了解,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自2013年起連續開展合規體系建設活動,特別是2016年以來,持續圍繞“興航程”系列活動,明規矩、促提升、強執行、重示範、嚴治理,從嚴打好基礎,在漸進式改革中實現合規經營,全面提升員工合規文化意識,服務於全行發展戰略和目標的實現。

  2021年,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圍繞“法治體系建設年”的主題,進一步完善法治體系建設,強化責任擔當意識,緊密圍繞“法治興業”這一主線,緊跟 “法治興業”中長期建設規劃、壓實合規內控管理“三大責任”兩項重點。通過“以‘學’加強合規宣導,推進法治文化建設;以‘嚴’踐行合規義務,強化責任擔當意識;以‘新’驅動管理變革,構建合規內控新格局;以‘治’推動專項治理,深化業務效能轉變”四條路徑有序推進,全面提升員工合規文化意識,推動“法治興業”落地。

  在“強監管、嚴問責”形勢下,合規展業任重道遠。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貫徹法治精神,落實加強法治建設的各項政策和監管要求。全行上下持續推進“法治興業”進程,強化“合規致勝”理念,提升專業能力素養,落實上海銀保監局提出的“四個轉向”:被動合規”轉向“主動合規”;“條線合規”轉向“全員合規”;“形式合規”轉向“盡職合規”;“成本合規”轉向“價值合規”,全力建設合規管理示範行,促進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為業務行穩致遠保駕護航。(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