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全流程提高消保工作專業水準

2021-04-13 16:21: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隨著銀行客戶數不斷增長,疊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及外部經濟環境等因素,銀行消保工作面臨的挑戰不斷升級。為不斷增強消保工作的專業能力,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採取多項措施,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水準。

  “事前”融入消保工作

  在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各項業務開展的內部準入環節,消保與合規審核流程就已高度介入。在産品立項時,消保管理部門就通過多種形式,對各項産品、行銷活動、風險管控、基礎功能等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審查工作,從體驗、服務、消保三個角度綜合評估提出優化意見,以保障消費者知情權、自主選擇權等各項權益,從源頭上推進消保工作有序開展,並最大限度規避後續可能發生的系列風險。

  “事中”開展監控和宣教

  一方面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業務産品與服務行銷推廣的過程中,有效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各項要求,嚴格實行理財專區“雙錄”工作,確保消費者各項權益在事中流程各環節得到充分維護。另一方面,該行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宣教工作,該行通過官方App、微信公眾號、主流媒體、短信等渠道,向客戶進行金融消費者八大權利教育、線上業務辦理指引、有獎金融知識問答、電信詐騙防範等知識的普及宣傳。同時,該行深入了解消費者切實需求,開展有趣、有效的現場互動宣教,2021年“3.15”期間,該行轄內所有網點均參與行動,進行廳堂宣教,深入社區、商圈,詳細解答金融消費者關心的話題,切實踐行社會責任。

  “事後”執行“快處易賠”機制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營業網點公示消保投訴流程,並通過線上、線下多渠道廣泛獲取消費者的各類意見和建議,對於消費者的投訴和意見,按規定及時處理,對於消費者的合理建議及時反饋到相關部門,進行改進和完善。該行還實行了“首問責任制”“48小時反饋制”“快處易賠”等處理方案,提高客戶投訴的反饋效率。其中,“快處易賠”採取小額快速賠付機制,有數據顯示,該機制下,消保投訴件的處理速度提升近50%,顯著縮短了客戶維權的時間。(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