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間國內旅遊出遊8913.6萬人次

2021-06-15 09:33:38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6月14日訊: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2021年端午節假期三天,國內旅遊出遊8913.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94.1%,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8.7%。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94.3億元,同比增長139.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4.8%。

  隨著“七一”臨近,各地紅色旅遊迎來客流高峰,紅色文化在年輕人群中的認知度和影響力快速提升,紅色旅遊人群呈現年輕化、親子化特徵。武漢開展黨建主題活動,“尋訪英雄武漢紅色記憶”主題紅色旅遊宣傳抖音話題播放量接近1800萬次。天津、海南、四川等省份推出紅色旅遊經典線路,將紅色+海洋、紅色+生態、紅色+鄉村更緊密結合。

  又訊: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端午節假期三天,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運行總體平穩有序,應急保障有力,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預計共發送旅客1.24億人次,日均4123.2萬人次,比2019年端午節假期日均下降18.8%,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長52.5%。

  假期期間,公眾出行以中短途旅遊、探親為主,車流量有所增長,全國高速公路預計總流量10609.65萬輛,日均流量3536.55萬輛,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長8.12%,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長12.22%。

  另據了解,在鐵路客運方面,端午節假期各地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持續加大運力投放,落實各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加強現場作業安全檢查,努力確保廣大旅客安全順利返程。

  假日期間,鐵路部門加強現場作業檢查督導,嚴格落實假期停止施工作業的有關要求,全面加強現場作業安全卡控,有效消除安全隱患。(記者張雪 齊慧)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