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高速發佈春運出行指南

2019-01-21 18:02:51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瀠溪

  日前,南寧高速發佈春運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錯峰出行,選擇合適的進出城路線。根據交通運輸部《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2月4日 (除夕) 0點起至2月10日(初六)24時,全區高速公路收費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通行費,免費通行時間以車輛駛出收費站口時間為準。

  不同春運階段車流高峰不同

  1月18日,記者乘車從南寧東收費站前往柳南高速最令司機們頭疼的堵點——六景大橋,看到那容互通至南寧東一段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擴建施工正在進行,六律大橋旁新橋建設的塔架正在搭建當中。

  據悉,六景至南寧那容互通式立交每日交通量從原來的2.5萬至6萬輛次增加至6萬至10萬輛次,有效緩解了南寧東至六景段的擁堵狀況,從根本上改善了柳南大動脈的通行服務能力。

  此外,記者從南寧高速公路運營公司了解到,南寧市範圍內高速公路收費站平峰期日均車流量一般為22萬輛,按照往年經驗預計,春運高峰期日均車流量可能會突破40萬輛次。

  今年春運車流高峰預計出現三個不同階段。其中,第一階段(1月21日—31日)共11天。此階段為春運開始,務工人員及返鄉車流增多,車流密集,主線以及各收費站出口通行壓力大,車流高峰時段為每日10時—12時、16時至18時。 (下轉2版)

  (上接1版)第二階段(2月1日至12日)共12天。預計2月2日至3日(臘月二十八和二十九)達到車流最高峰。大年初一、初二(2月5日、6日),因市民出遊增多,南寧周邊高速路預計出現擁堵現象。2月9日至10日(初五和初六)預計出現返程高峰,2月10日晚上至11日淩晨(初七,免費通行結束),南寧東、安吉、石埠、沙井等收費站預計出現擁堵。第三階段(2月13日至3月1日)共17天。此階段貨車運輸和客車流量呈上升趨勢,將出現學生集中返校及務工人員返城高峰。需要注意的是,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北互通、那容互通、南寧東收費站,G7201南寧環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站是節假日易堵點。

  春節出行繞開“堵點”不堵心

  為確保春節期間市民出行順暢,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提醒:當G7201南寧環城高速安吉收費站發生擁堵時,由百色、河池往南寧方向行駛的車輛可從安吉東、五塘收費站進入市區。從安吉東離開高速,可通過高改快路段(安吉東至二塘段)、鳳凰嶺路、長虹路到達青秀區、興寧區。從五塘離開高速,可通過崑崙大道、邕賓路、明秀路、廂竹大道、秀廂大道等到達西鄉塘區、南寧高新區、興寧區。五塘出站到金橋客運站大約15公里。

  當G7201南寧環城高速石埠、沙井收費站發生擁堵時,由百色、河池方向計劃從以上收費站進入南寧市區的車輛可繞行玉洞西站。玉洞西出站後通行銀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可以到達五象新區、江南區、仙葫片區;通行良慶至三岸段可到達民族大道、鳳嶺北、鳳嶺南。玉洞西站至埌東汽車站約30公里。玉洞西站至五象湖公園約20公里。

  當G72泉南高速南寧東收費站(1474km)發生擁堵時,往河池方向的出城車輛可經安吉東、高峰、五塘駛上高速公路。往北海方向的出城車輛可經八鯉、玉洞西收費站上高速公路。從河池方向返程的車輛可從那容互通進入新外環,經五塘、安吉東進入南寧市,從北海方向返程的車輛可從那容互通進入新外環八鯉收費站進入南寧市。

  雙向八車道不同車道車速不同

  去年底,柳南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建成通車,從那容互通至柳州鹿寨路段都是雙向八車道,這也是廣西第一條雙向八車道的高速公路。南寧高速公路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雙向八車道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進行了不同車道、車速和車型的劃分,“按行車規定,貨車和大客車只能行駛右側三、四車道,嚴禁駛入一、二車道。”

  同時,南寧高速沿線如伶俐、武鳴、馬山等服務區均進行了改造升級,功能豐富,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市民駕車疲勞了還可以到服務區稍作休息。市民還可通過“南寧高速喇叭花”微信公眾平臺nngs96333(“高速快覽”“出行提示”板塊發佈實時路況),注意收聽107.4、100.3、93.0廣播電臺了解實時路況信息,合理選擇路線出行,避免擁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