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2019-09-18 13:45:25 | 來源:北部灣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9月16日,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賽段場地賽和老撾廣西商會籌備的環萬象拉力賽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由數十輛車輛組成的拉力賽車隊在萬象市區精彩亮相,受到了萬象市民的歡迎,推動了“一帶一路”倡議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進一步深入人心。

  上午9時,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賽段場地賽在萬象世貿中心舉行,老撾體育與教育部公眾體育司司長西塔·佔塔布裏,廣西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總指揮長謝強,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技術安全部主任賴寶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綜合部岑鳳海,老撾廣西商會(籌)會長陳欽儒等嘉賓以及車手、媒體共同參加發車儀式。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老撾體育與教育部公眾體育司司長西塔·佔塔布裏致辭

  西塔·佔塔布裏先生代表老撾政府熱烈歡迎拉力賽全體成員到來,並向支持此次賽事的各單位表示感謝。本次拉力賽促進了中撾兩國的友誼,也將增進中撾雙方在經貿、文化等各領域的合作關係及創造合作機會,祝願此次拉力賽圓滿成功。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廣西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總指揮長謝強致辭

  車隊總指揮長謝強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兩位嘉賓來到儀式現場,2019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6週年,也是中老建交58週年。拉力賽今天來到了老撾首都萬象,作為體育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的一項重大外事活動,旨在推動中國與東盟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今天,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場地賽及老撾廣西商會籌備的環萬象拉力賽同時開賽。兩場賽事同時舉辦,充分體現出中、老雙方通過體育賽事友好交流、共同成長,這也必將成為每個參賽車手留存在心中共同的美好記憶,共同祝願賽事圓滿成功,中國人民與老撾人民友誼源遠流長!”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環老撾首都萬象拉力賽發車

  隨後,由老撾體育與教育部公眾體育司司長西塔·佔塔布裏,廣西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總指揮長謝強兩位嘉賓為此次環萬象拉力賽及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場地賽揮旗發車,隨著旗揮令下,場地賽正式開啟。老撾場地賽參賽人員分別來自拉力賽車隊與老撾當地車手,以車組為單位參賽,賽前各車隊長指定本隊15名隊員參賽,現場將3人設為一車組,編為A1-A5、B1-B5、C1-C5 15個車組;老撾車隊編為D1-D5車組共計15人,共計20個車組60名車手參賽。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場地賽定點投籃比賽環節

  當天的場地賽設置了5個項目,分別為以汽車為主題進行裝箱子、裝卸輪胎、定點投籃、側方位停車、倒車入庫。賽事場地在世貿中心商場前進行,比賽吸引到很多萬象當地居民到此觀賽,10時30分,比賽正式開始,各車隊車組迅速投入競賽狀態參加賽事項目。車手的側方停車項目,繞樁精準的車技、認真比賽的狀態讓現場觀眾過飽眼福,也得到了觀眾們一陣陣喝彩聲,車組成員在定點投籃、裝箱子的比賽中逗樂了現場觀眾。

  經過一番比拼,最終裁判員宣佈車組根據單項排名獲得積分總得分,老撾當地車隊D1小隊獲得了最後的冠軍,老撾體育與教育部公眾體育司司長西塔·佔塔布裏,廣西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總指揮長謝強,老撾廣西商會(籌)會長陳欽儒分別為前八名獲獎者頒獎。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拉力賽總指揮長謝強為獲獎者頒獎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老撾廣西商會(籌)會長陳欽儒為獲獎者頒獎

  這次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老撾得到了廣西商會的全力支持,對此老撾廣西商會籌備組組長陳欽儒表示:“這次接到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途經老撾的通知以後,老撾廣西商會全體十分激動,紛紛表示,希望要將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賽段的接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讓大家看到在老撾的廣西人對祖國的支持與熱愛,為此,老撾廣西商會通過與老撾體育局協調對接,爭取到了老撾總理府的支持,老撾相關部門提前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同時,在萬象市區主要街道張貼歡迎標語,提高了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老撾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環萬象拉力賽指定用車五菱汽車

  今年是拉力賽車隊第13年來到老撾。去年組委會和老撾教育體育部專門召開了座談會,老撾國家領導人曾對外講述,“一帶一路”倡議帶給包括老撾在內的各參與國實實在在的利益,也加強對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和一體化的積極作用。“一帶一路”倡議和西部陸海新通道是促進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是增進理解信任、加強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誼之路。拉力賽作為橋梁,未來將為雙方帶來更多領域中的惠利。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拉力賽車手與負責本次拉力賽車隊全程護航的老撾警察合影並致謝

  9月16日晚上,組委會和老撾各方在萬象舉辦聯誼會。9月17日,拉力賽將離開老撾萬象,越過湄公河,過關後繼續行駛進入泰國境內抵達孔敬府。拉力賽車隊到達泰國即表示賽程即將過半,後期拉力賽車隊還將途經泰國、馬來西亞,最終到達終點站新加坡。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精彩亮相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老撾賽段合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