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江南區:用行動和擔當築起抗“疫”的“紅色防線”
2020-02-24 19:1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穆德爽 通訊員 郭超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南寧市江南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戰場,用行動和擔當築起抗擊疫情的“紅色防線”。

  靠前指揮 築起堅不可催的防“疫”線

  連日來,江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動員850個基層黨組織、4個臨時黨支部、3560名黨員幹部、9名“第一書記”和61名駐村工作隊員投入一線作戰,搭建了基層黨組織疫情防控聯動體系,讓防疫責任層層落實到48個行政村、27個社區、426個網格。

  江南區醫療、教育、民政系統和脫貧攻堅一線等各級基層黨組織迅速進入了“戰時”狀態,一名名共産黨員挺身而出,在一線衝鋒陷陣、攻堅克難,築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線。“各村(社區)是聯防聯控的關鍵一環,基層黨員幹部要毫不鬆懈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江南區委副書記、區長謝文華説。

  主動請纓 奔赴危難險重的疫情一線

  1月29日,江南區福建園街道的金灣花城小區發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緊要關頭,街道的黨員幹部們不懼感染風險,紛紛請戰。他們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耐心勸導病人家屬,幫助運送隨身用品,確保確診對象的家屬進行安全隔離。同時,他們為封鎖樓棟的103名居家隔離人員發放醫用口罩並24小時輪流值守,協調解決隔離人員的急事難事,讓居民能夠安心隔離。

  與此同時,江南區衛生防疫系統的黨員幹部們迅速回到工作崗位,緊張有序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江南區亭子衛生院成立了黨員突擊隊;蘇圩中心衛生院的黨員醫護人員主動報名到疫情重點地區來邕人員臨時安置點工作;疾控中心全體黨員幹部剛剛結束防控“登革熱”疫情又再度投入新的戰鬥中。

  嚴防嚴控  堅守疫情“第一道防線”

  面對江南區入鎮、入村、入坡防控卡口人員緊缺的難題,村幹部、駐村工作隊、黨員志願者齊上陣,築起前沿端口最堅實的防線。

  作為南寧市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江南區衛健、城管、交通、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門的黨員幹部迅速行動起來,成立了疫情防控交通組,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客運站、省國道等交通樞紐設立體溫監測卡點。他們不分晝夜24小時值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疫情“第一道防線”。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江南區還統籌安排好脫貧攻堅工作,確保脫貧工作不斷檔、幫扶力度不打折扣。江南區延安鎮平南村因青棗扶貧産業園受疫情影響,年後20多萬斤大青棗面臨滯銷。村黨總支部了解情況後立即對接聯盟企業—海吉星水果批發市場聯繫批發商戶,目前已累計銷售大青棗3萬多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