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上線高校畢業生就業“打包一件事”服務
2020-06-11 10:14:01來源:人民網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6月10日,廣西南寧市舉行高校畢業生就業“打包一件事”上線儀式,在全國率先推出高校畢業生就業“打包一件事”服務。人社部行風辦有關負責人、部分省市人社部門工作人員出席了上線儀式,部分駐邕高校招生就業負責人、高校畢業生代表到場觀摩體驗。當天,南寧市還召開“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新聞發佈會,現場發佈了全市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有關進展情況。

  現場,十幾名高校畢業生親自體驗“打包”辦理高校畢業生就業“一件事”服務。打開手機上的南寧智慧人社APP,點擊“打包快辦”專欄,幾分鐘就可以辦完報到、檔案、求職、參保、補貼有關服務等關聯事項,辦理結果通過短信信息清晰推送,便捷、高效的辦事體驗贏得學子們的好評。

  受疫情和經濟大環境影響,今年就業形勢更加複雜嚴峻。面對新形勢,4月24日人社部啟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提出通過關聯事項“打包辦”、高頻事項“提速辦”、所有事項“簡便辦”,努力使企業、群眾辦事“跑腿”越來越少、材料越來越簡、時限越來越短。南寧市迅速響應,在畢業季來臨前率先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一件事” 打包辦理。

  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努力,南寧市完成了高校畢業生就業“打包一件事”的流程再造、系統開發、測試上線,目前已完成報到、檔案、求職、參保、補貼等5類18項可選服務事項打包快辦,畢業生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辦理。共減少提交《高校畢業生信息登記表》《檔案轉入申請表》《個人求職簡歷表》等申請表格7張,減免提供戶口本、勞動合同等重復證明材料13份,減少重復填報身份證號、銀行賬號等信息84項。期待能給踏入社會第一步的高校畢業生帶來全新體驗和優質服務。

  “我們站在高校畢業生的角度,把相關聯的業務事項進行歸集、分類,變人找服務為服務找人,讓畢業生一目了然,實現線上一站受理,線下一窗辦理,為學子們提供真正便捷、優質的服務。”南寧市人社局局長劉德寧説。

  發佈會當天,南寧市上線了一批包括高校畢業生就業在內的“打包一件事”,在全國率先實現了13個“一件事”線上打包辦、9個“一件事”線下打包辦。目前,南寧市還實現了工傷認定申請、職工退休申請、失業關係轉移等18個高頻服務事項辦結時限提速50%,其中失業金申領、就業失業登記、高校畢業生報到等8個事項實現即時辦結或網上“秒辦”。(人民網南寧6月10日電 記者 龐革平 李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