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紮根泥土 禮讚奮鬥 “決勝小康 奮鬥有我”第八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圓滿落幕
2020-07-30 09:07:18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堅持百姓創、百姓演、百姓樂,聚焦脫貧攻堅,講述小康故事。7月29日晚,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桂林市委、市政府,崇左市委、市政府主辦的“決勝小康 奮鬥有我”第八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落下帷幕。當晚,自治區有關部門和桂林市、崇左市領導與各界群眾一起在桂林市大劇院觀看了文藝會演的彙報演出。

  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年。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決勝小康 奮鬥有我”第八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7月24-29日在線上線下火熱進行。在彙報演出中,小組唱《那就是幸福》、群舞《一起奮鬥的日子》、侗族琵琶歌《燕子村裏燕飛來》、雜技《那一刻我們風雨同行》、小品《父親下鄉記》、器樂合奏《美麗的地方》、情景音樂説唱《鄉村振興譜新篇》等20余個優秀節目多角度地展現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廣西精彩。來自全區各地的群眾演員作為脫貧故事、小康故事的親歷者和講述者,用生動鮮活的藝術形式,聚焦廣西實施鄉村振興、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火熱實踐,娓娓描述他們的小康夢、幸福夢。在彙報演出現場,形式多樣、貼近生活的節目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是廣西常設性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從2012年創辦至今成功舉辦了8屆。據介紹,第8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以“決勝小康 奮鬥有我”為主題,在全區市、縣、鄉、村廣泛開展,分設聲樂、舞蹈、器樂、戲劇、曲藝5大門類,以線上線下方式共同推廣。初選階段各市線上會演共計吸引175萬人次參與;集中會演階段匯集218個節目3000多名群眾演員同臺競技,在桂林、崇左兩市5大劇場舉辦了15場演出,網絡直播線上觀演人數達994萬人次,創歷史新高。與往屆相比,本屆會演節目內容更豐富、題材更多元、形式更新穎,整體藝術品質、傳播效果和群眾參與度均實現新提升。一批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文藝節目從群眾生活走向會演舞臺,生動反映在脫貧攻堅奔小康這一偉大的歷史進程中,廣西群眾的身邊事、奮鬥路,表達壯鄉兒女勠力同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自信與豪情。

  會演期間,組委會還同步舉辦5場專家點評會和10場進鄉村、社區的惠民演出,既為參演團隊帶來高品質的培訓教學,又為基層群眾帶來高品質的文化供給,受到廣大群眾的熱情點讚,為廣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出良好社會氛圍。(廣西日報桂林訊 記者/李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