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探訪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建設銀行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立足八桂為客戶 砥礪奮進譜新篇
2020-09-09 10:2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黃月芬):9月4日,在建設銀行遠程智慧銀行中心南寧分中心(以下簡稱“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的工作區域,客服們柔聲細語,耐心地解答著來電客戶的問題。

  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是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之一,于2009年11月正式進駐廣西南寧,紮根八桂。十年多來,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著力於解決社會痛點難點問題,把廣西南寧金融服務的品牌推向了社會。

  簡稱是對方提供的,他們説只要第一段提到全稱即可【A】【探訪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建設銀行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立足八桂為客戶 砥礪奮進譜新篇

  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客服在工作 攝影 黃月芬

  以人民為中心 回歸服務本源

  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指出:“銀行屬於服務業,是實實在在為大眾服務的機構,只有回應人民的期盼和訴求,把新金融的科技屬性、普惠屬性、共享屬性和傳統的金融屬性更好地結合起來,在新金融的土壤裏精耕細作,才有我們事業的發展空間。”

  簡稱是對方提供的,他們説只要第一段提到全稱即可【A】【探訪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建設銀行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立足八桂為客戶 砥礪奮進譜新篇

  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聘用的廣西高校畢業生在參加培訓 供圖  建設銀行遠程智慧銀行中心南寧分中心

  金融是現代社會的核心。銀行業作為中國金融體系中提供金融服務的主力軍,其自身的高品質發展對於推動國家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實現高品質發展有重要作用。進入新時代,建設銀行緊跟時代脈搏,堅持回歸本源服務實體經濟,不斷加大對具有觸客優勢的遠程智慧銀行的科技、人才投入,著力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智慧+人工”“線上+線下”的智慧化、數字化、生態化、場景化的綜合金融服務新模式。在此背景下,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加快由“單一諮詢服務中心”向“綜合化服務中心”轉型,由“勞動密集型中心”向“技術密集型中心”轉型。

  目前,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有客戶服務、專線運營、業務管理等5個處室,日均處理建設銀行40%以上的信用卡呼入業務和部分綜合銀行業務,服務範圍覆蓋全國13個省份,並承擔建設銀行“400”熱線服務的通宵班業務,實現7*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運營。

  發展金融科技 提升數字化經營

  5G時代的到來,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相互賦能,給金融服務創新升級帶來了新動力。以人工智能(AI)技術為基礎的智慧服務也逐步深化應用於建設銀行。

  以金融科技發展為契機,建設銀行遠程智慧銀行中心不斷提升智慧化水準,積極推出智慧語音導航、智慧語音交互等功能,以滿足客戶服務需求。目前,智慧小微機器人可以回答建設銀行個人金融、對公業務、電子銀行、信用卡、善融商務等業務諮詢。

  在“數字化經營+金融科技”雙輪驅動下,建設銀行率先在國內通過打造全國建設銀行生態場景經營平臺、開放性數字支付平臺、互聯網化産品創新能力和數字化行銷體系,使銀行服務直達客戶。遠程智慧銀行中心結合客戶全渠道“永久在線”智慧化服務需求,推進“線上智慧接入、線下立體協同”一體化運維模式建設,依託建設銀行“新一代”核心繫統,將綜合金融服務做到極致,護航數字化經營。

  未來,遠銀中心南寧分中心將堅守服務初心,把握面向東盟的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的機遇,加速發揮“非接觸”遠程金融服務渠道優勢及窗口價值,積極從諮詢服務向綜合金融服務、從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轉型,為廣西區域經濟帶來産業效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