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浦北縣:“第一書記”精準幫扶圓貧困學子大學夢
2020-09-11 18:4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唐穎倩 通訊員 黎雲 陳棟日):“是國家的助學政策為我們這些貧困學生插上了飛翔的翅膀。我衷心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幫扶幹部和駐村‘第一書記’對我們貧困學生的大力支持。”近日,正在北部灣大學讀大一的廣西欽州市浦北縣平睦鎮良村村貧困戶學生梁梅在感謝信裏寫道。

  梁梅來自良村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她于2019年7月考上北部灣大學,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卻因為高額的入學費用犯了愁。梁梅家裏一共四口人,除了梁梅本人,其他三人均身患殘疾,屬因殘致貧戶。她的父親梁安友腿腳不便,卻是家裏唯一的半個勞動力。平時,梁安友就靠養些雞和鴨增補家裏收入,一人艱難地支撐著這個貧困家庭一直挺過來,並勉強讓梁梅完成了職校三年的學業。

  懂事的梁梅考慮到家裏的困難,計劃幼師畢業後就去打工,但求學的心讓她選擇繼續報考大學。去年7月,梁梅收到了北部灣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但梁梅想到家裏父母親和哥哥都身患殘疾,她為考上大學高興,又為學費發愁,便毅然選擇了外出廣東打工。

  眼看著女兒執意要走,梁安友不希望女兒就此放棄上大學的好機會,便找到了幫扶工作隊員李容,以及良村村駐村“第一書記”陳敏昌。

  陳敏昌了解情況後,馬上一邊組織村幹部及幫扶幹部到梁梅家講解國家助學政策,並打電話給梁梅做思想工作,同時根據對應對口政策及時做材料,為梁梅申請了“雨露計劃”“金秋助學”等助學幫扶資金。陳敏昌通過聯繫上級部門,解決了梁梅上大學的費用問題,圓了梁梅的大學夢。

  “當時聽到我們村貧困戶梁安友的女兒梁梅考上大學的消息,我感到很高興,可得知梁梅因家裏困難而放棄上大學的機會,也深感可惜。我作為駐村‘第一書記’有責任、有義務去幫助他們,我們要讓更多有志向的年輕人能夠實現他們自己的夢想。”陳敏昌接到感謝信時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