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網絡一線牽 千里聚共識 廣西壯族自治區兩會港澳委員線上履職不缺席
2021-01-22 13:23:4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網絡一線牽 千里聚共識

  自治區兩會港澳委員線上履職不缺席

  本報南寧訊 (記者/蔣予昕 王春楠)“雖然人不在會場,但我們心在南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期間,港澳委員、海外貴賓無法親臨大會現場,但大家通過線上直播平臺“雲端”參會,利用網絡渠道積極履職議政,共話發展的參政熱情絲毫不受影響。

  1月20日上午9時,香港委員鄭嘉儀準時打開了電腦,網上同步收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式全程,被隆重熱烈的大會氣氛深深感染。“常委會工作報告讓我聽了備感振奮。”鄭嘉儀錶示,過去一年,香港委員因為疫情的關係,未能來廣西參與調研考察,但大家通過“雲端”,以及在香港本地組織開展的廣西委員培訓活動和各類社會活動,依然積極建言獻策,真情履職為民,“我們跟廣西的連線沒斷,只是變了一種方式。”

  “‘雲上’參會是一次特別的體驗,讓人難忘。”澳門委員卓重賢通過微信,向記者發送他觀看會議視頻所做的精彩截圖,講述“雲參會”感受。會前,卓重賢與另外兩位澳門委員羅盛宗、梁耀宗一道,相互溝通認真打磨,將“如何推進桂澳中醫藥産業深度合作”的內容形成提案,通過網絡向大會進行提交。

  “新冠肺炎疫情助推了中醫藥‘出圈’,展現了傳統中醫藥的獨特優勢。中藥‘闖’世界的路上,缺不了桂澳之間的深度合作。”卓重賢表示,他們澳門委員懷著深厚的情感,期待能為廣西豐富的中藥材資源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奉獻力量,並助力兩地在中醫藥人才培養、科學技術成果轉化等方面取得長足進展。

  情係家鄉發展,共創美好未來。在大洋彼岸的另一端加拿大多倫多,特邀貴賓黃曄華也通過網絡回放的方式收看了大會開幕盛況。“我是桂林人,雖然多年旅居海外,但還是想為鄉親們做更多實事,我愛我的家鄉。”黃曄華表示,“我將繼續關注廣西經濟社會發展,聚焦有關問題紮實深入調研,為促進廣西與海外的交流合作積極牽線搭橋、建言獻策。”

  香港委員胡玉貞在線提交了一份關於搭建人才培育平臺助推青年就業的相關提案。作為南寧學院交通學院客座教授,胡玉貞積極邀請香港汽車服務業、維修業協會的會長,企業家們來桂考察,尋求合作機遇。胡玉貞想通過此舉,將香港在汽車行業的國際性技術、資源、平臺,與廣西的高校和學生分享,把資源和信息優化為教育端口,讓學生獲益。“我們港澳委員們可以發揮專業領域知識和資源優勢,推動資源匹配和對接,助力廣西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