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打造“壯美第一路” 春運期間途經這些地段要小心
2021-01-29 16:35:56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廣西打造“壯美第一路”   春運期間途經這些地段要小心

  2021年春運安全保暢動員會暨“壯美第一路”平安高速示範路建設現場會。記者 吳婷婷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1月28日訊(記者 吳婷婷)1月28日,春運大幕正式開啟。春運首日,2021年春運安全保暢動員會暨“壯美第一路”平安高速示範路建設現場會在南寧東收費站舉行。“壯美第一路”力爭營造“暢安舒美”高速公路通行環境,提升春運期間人民美好出行的體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了解,柳南高速作為廣西南北向的重要幹線通道,是我區車流最為繁忙的高速公路路段,安全應急保暢任務十分艱巨。2018年底柳南高速改擴建項目建成通車後,路段通行能力以及路容路貌得到極大提升。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自治區高速公路發展中心、廣西交投集團經過深入研究協商,決定把柳南高速打造成為“壯美第一路”平安高速示範路。示範路力爭“兩保”“兩降”:保重特大事故零發生,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高速公路事故率、傷亡率下降。

  春運期間,途經這些路段要小心

  今年春運期間,因為疫情關係,多數人選擇自駕出行,廣西高速公路發展中心南寧分中心青秀路政執法大隊大隊長李斌提醒大家儘量錯峰出行。根據廣西首個智慧交通的示範路沙吳高速的建設需要,會有大件運輸車輛途經六景至東路段,大家遇到運輸車隊的時候,儘量降低車速,注意避讓。司乘人員可以關注廣西高速發展中心南寧分中心的微信公眾號,查詢路況信息,廣西高速發展中心還會在高峰時段進行路況慢直播,以便大家可以更直觀地了解路況。

  自治區公安廳崔文琪警官表示,目前預計的春運高峰期是春節小長假期間,易堵路段通常在六景路段、伶俐服務區附近、那容互通位置,這些路段易發生交通事故。警方在這些路段會設置較多警力定點巡邏,發現事故快速應急處理,保障路面暢通。如果在南寧東收費站發生交通擁堵情況,建議司乘人員繞行南寧的其他收費站,例如可選擇上個月剛剛開通的長塘收費站。

  出門在外,以下事項要注意

  廣西高速交警倡議廣大市民春節期間儘量不遠行,出門在外的市民做好安全防禦措施。口罩、眼鏡、防護服這些有條件的最好都穿戴在身上。遇到交通擁堵的情況,或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請大家一定不要佔用應急車道。

  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服務區收費站加強了疫情防控工作。在這裡也提醒司乘人員到服務區休息的時候,請務必配合工作人員做好三個必須:必須戴口罩、必須測量體溫、必須在出入口掃綠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