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春運首日 南寧兩大火車站發送旅客3.71萬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2021-01-29 16:24:28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出行動態 春運首日南寧兩大火車站發送旅客3.71萬人次,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間隔排隊 現場秩序井然

春運首日 南寧兩大火車站發送旅客3.71萬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有序站在“一米線”上等候進站

春運首日 南寧兩大火車站發送旅客3.71萬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持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返鄉

春運首日 南寧兩大火車站發送旅客3.71萬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乘客掃碼進站 圖片均為本報記者宋延康攝

  本報訊(記者黎兆齊)昨日,2021年春運拉開大幕。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節前計劃開行客車261.5對,同時緊扣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變化,靈活安排運力,週密部署防控,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昨日上午8時許,記者在南寧東站看到,在所有進站口設置有健康碼標誌,要求所有進站旅客都要佩戴好口罩、掃碼或亮健康碼,並接受自動無感體溫測溫。從安檢處到自助取票機前排隊等候的旅客較少,現場秩序井然。

  長沙旅客小劉來南寧出差已有一個月時間,回家前,他已經提前了解今年春運跨省回家的疫情防控措施。26日,他們在南寧做了核酸檢測,並拿到了核酸檢測陰性的報告,回到家還要居家隔離14天,“我們理解和支持今年春運的疫情防控措施,對自己和別人的健康負責。”小劉説道。

  昨日,記者從南寧局集團公司南寧車站獲悉,春運首日,南寧兩大火車站共計發送旅客3.71萬人次,其中南寧站1.36萬人次、南寧東站2.35萬人次。同比2020年春運首日發送量的12.19萬人次,下降了近七成。

  今年春運,南寧局集團公司節前計劃開行客車261.5對。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南寧局集團公司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加強站車防控,重點落實檢測、消毒、防護三項措施。管內77個車站嚴格做好旅客進出站和旅行途中體溫檢測,落實旅客佩戴口罩,定期做好站車通風換氣、衛生保潔。同時,加強冷鏈食品運輸和相關人員健康監測,嚴控疫情通過鐵路傳播。

  為了提高旅客的出行體驗,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南寧局集團公司管內各客運站在進、出站口自動檢票機或檢票通道前,設置黃色“一米線”,利用顯示屏、廣播、小喇叭以及增加相關防護宣傳標識等方式,宣傳引導旅客佩戴好口罩、間隔排隊。在南寧、柳州、賀州站等多個車站設置口罩自助售賣機,為旅客購買口罩提供便利。在南寧、柳州、桂林等地車站投入使用12306智慧客服機,為旅客提供站內定位導航、掃臉智慧查詢乘車信息、求助和自助辦理車票退改簽等多種智慧服務,有效減少人員接觸。

  春運期間,南寧局集團公司還開展“文明出行送你一朵小紅花”文明實踐活動,對管內各趟列車堅持全程佩戴口罩執行各項防疫規定、兒童乘客全程保持安靜無干擾其他旅客、主動自覺處理站車垃圾等行為的旅客,在旅途結束前贈送一枚小紅花徽章,引導旅客佩戴口罩、文明出行。

  ■溫馨提示 

  請廣大旅客密切關注客流情況,錯峰出行。現金購票和已取報銷憑證的旅客如需退票,可先在12306網站辦理退票手續,180天內到全國任一車站均可領取退票款項,避免到車站聚集。車站自助售票設備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時全天候服務,可滿足使用電子支付方式且未換取紙質報銷憑證旅客的退票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