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高質高效推進工業發展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1-03-03 16:14:59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王小東深入強首府重大産業項目建設工地調研時強調

  高質高效推進工業發展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南寧:高質高效推進工業發展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3月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深入強首府標誌性重大産業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圖為王小東在天際新能源汽車項目基地詳細了解項目及周邊配套工程進度,詢問現場施工、車型研發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研究解決落實措施。 本報記者陳麒元 攝

  本報訊(記者劉復)3月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深入強首府標誌性重大産業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強調要認真按照中央、自治區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全區推進工業振興大會精神,緊盯強首府標誌性項目,責任上肩、擔當作為,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加快工業發展,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以強首府新成效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合眾、天際新能源汽車項目同屬自治區“雙百雙新”項目、強首府標誌性重大産業項目。位於青秀區伶俐工業園的南寧合眾新能源汽車産業項目總投資35億元,位於邕寧區新興産業園的天際項目總投資58億元,兩項目于去年2月同時開工,合眾項目將於今年7月實現首車下線,天際項目也將於年底建成,並最終各實現年産10萬輛純電動乘用車生産規模,目前兩項目建設正全力加速推進,車型開發已贏得市場好評,哪吒V于去年11月面市,南寧代工天際車型項目已進入預批量生産階段。王小東分別走進兩項目建設工地,詳細了解項目及周邊配套工程進度,詢問現場施工、車型研發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研究解決落實措施。他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要切實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按照“四定”要求,實施重大項目建設攻堅,在確保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進度、擴投資,確保項目如期竣工投産、早見效益;要緊盯市場前沿,加快新能源汽車産品研發進度,發揮標誌性重大項目的示範帶動作用,推動全市先進裝備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位於邕寧區新興産業園內的南寧産投創新産業園項目是自治區、南寧市統籌推進的強首府重大項目,總投資5.27億元,主要建設包括5棟多功能標準廠房、1棟配套服務用房及其他配套設施,為中車鋁材精密加工項目和相關附屬上下游企業提供研製及生産場地,該項目計劃於今年8月建成,目前已基本完成廠房主體工程施工,5棟廠房已全部完成招商工作。在建設工地,王小東實地考察高標準廠房規劃和建設情況,聽取入住企業南寧中車精密鋁加工公司項目進展彙報。王小東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用力靠前精準服務,持續做好産業發展、園區建設、企業培育三篇文章,緊緊圍繞産業鏈全景圖,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和強創新、育品牌、拓市場,不斷提升産業規模效應和整體競爭力,全力打好工業振興這場攻堅硬仗。

  調研中,王小東強調,一季度的經濟增速對實現全年目標至關重要,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強首府必先強工業理念,紮實推進工業振興三年行動,緊盯強首府重點指標、重點行業、重點支撐、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聚焦三大重點産業發展,咬定青山不放鬆,只爭朝夕、提速爭先,奮力實現開門紅。各級領導幹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首府幹部應有的作風強化擔當實幹,以重實幹重實績為鮮明導向強化督查問效,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不斷開創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新局面,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張文軍、黃寧、朱會東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