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37家南寧市服務機構提供多項服務 大力支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
2021-07-15 09:51:2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韋靜)為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好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自治區工信廳近日下發通知,啟動百家服務機構服務“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活動,並公佈了133家服務機構名單,其中包括37家南寧市服務機構,如南寧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南寧市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公共服務示範基地等。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指具有“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特徵的中小企業。大力支持這些中小企業發展,有利於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補足産業鏈關鍵環節的短板,進一步增強産業鏈創新能力,對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具有重要支撐作用。

  通知提出,各類中小企業服務機構要強化服務意識、創新服務模式,針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現狀和發展方向開展專項調研和服務,按照梯度培育要求,通過運用雲計算、大數據、5G、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技術創新服務模式,推動服務供給和需求的精準、高效匹配,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和水準,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數字化賦能、培訓、産學研、市場開拓、信用評級、工業設計、知識産權等一系列專業化、高品質的服務産品,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創造“一對一”“點對點”“一對多”“多對一”的服務環境,引導和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逐步成長為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單項冠軍企業。

  根據通知要求,我市工信部門要結合當地實際,充分發揮轄區內中小企業服務機構作用,組織國家級、自治區級、市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特色小微企業示範園及各類中小企業服務機構,開展專業化、特色化、精準化服務,積極鼓勵和引導各類中小企業服務機構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提供公益、低收費服務。

  通知還明確了百家服務機構可向“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提供的服務明細。如南寧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可提供投融資、信息化、培訓、産學研、市場開拓、政策解讀等方面的服務;聯訊U谷雙創基地則可以提供工商註冊、證照代辦、代理記賬、政策申報、投融資、代理招聘等方面的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