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
2021-08-02 09:47:30來源:人民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_fororder_LOCAL202107301555000241766898148

救災物資專列發車。劉雅琴攝

  人民網貴港7月30日電 7月30日15時10分,一列滿載272噸大米、腐竹、米粉等優質農特産品及消殺物資的95004次貨物列車從廣西貴港鐵路貨場開出,預計43小時後抵達河南鄭州。這是廣西開出的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支援當地抗擊災情和災後重建。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

貨運員做好現場救災物資的裝車作業。劉雅琴攝

  日前,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災情,貴港市委、市政府心繫河南,聯合貴港市農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貴港市農業農村局和貴港紅十字會,根據災區物資短缺情況第一時間採購了200噸大米、16噸米粉、8噸腐竹、38噸瓜果蔬菜和10噸消殺物品馳援河南,總價值3300余萬元。由於物資體量大、需求緊迫,貴港市政府緊急聯繫廣西鐵路部門支援。鐵路部門特事特辦,馬上組織開行此次救災物資專列。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_fororder_LOCAL202107301556000458527551032

救災物資專列駛出貴港貨場。馮登海攝

  “我們採購了河南緊缺的大米和本地羅秀米粉、桂平腐竹等特色優質農産品,同時收集了本地企業捐贈的消殺物品,希望能幫助河南災區人民戰勝災情,早日重建家園。”貴港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黃清華説。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

南寧貨運中心成立黨員突擊隊,搶運援助河南的救災物資。陳智彬攝

  為做好此次救災物資專列運輸工作,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提前準備冷藏箱、通用箱等箱源,組織業務骨幹根據貨物包裝、體積、重量制定相應裝車方案;開闢綠色通道,實行“優先計劃、優先配空、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成立專列黨員突擊隊,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確保救災物資專列快裝、快運。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

南寧貨運中心成立黨員突擊隊,搶運援助河南的救災物資。陳智彬攝

  據了解,此次救災物資專列運輸時限較普通貨物班列縮短了至少4天,運輸效率提升2倍以上。這批物資抵達鄭州後,將由當地紅十字會分發到相應災區,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王勇、陳智彬、莫育傑、宋斯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