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熱線整合歸併工作全面完成 南寧市實現12345“一號對外”
2021-12-02 12:36:4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熱線整合歸併工作全面完成 政務服務“總客服”再升級 南寧市實現12345“一號對外”

  11月30日,我市推進熱線整合歸併工作攻下最後一關——12315、12328、12333等3條熱線成功以雙號並行的方式,整合進南寧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這標誌著我市熱線歸併工作全面完成,實現由12345一個號碼服務企業和群眾的工作目標。

  12月1日是熱線全面整合歸併後首個工作日,記者在現場看到,話務員坐席數量明顯增加,接電秩序井然,南寧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還安排了工作人員分組對整合進來的熱線話務員進行傳幫帶,適應新環境。

  推進熱線整合歸併是我市貫徹落實國務院、自治區有關文件要求的具體體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利企惠民的生動表現。2021年,我市作為全區熱線整合試點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有關部門通力協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了政務服務熱線全面整合工作。目前,我市12345熱線全面整合了15個縣(市、區)、開發區和21個市直部門共計47條政務服務熱線和公開電話,其中,取消號碼、整體併入30條;雙號並行、統一接聽17條;此外,設立煙草分中心1條。話務服務設5個服務專席,分別是企業服務專席、公積金專席、人社專席、醫保專席、市場監管及消費維權專席。

  在推進熱線整合歸併中,結合各條熱線的實際情況,《南寧市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併工作實施方案》于7月28日出臺,明確熱線整合工作目標、歸併時間、歸併方式等。為有效應對來電量大、情況複雜的被整合熱線,市行政審批局對12315、12319、12328、12329、12333五大熱線制定了個性化整合方案,專門解決整合中的個性化問題。

  “企業和群眾不論是撥打已整合熱線號碼還是撥打12345,都是由12345的坐席員提供服務,並且是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南寧市行政審批局副局長黃忠傳介紹,熱線全面整合後,改變原來號碼多、不好記的情況,提升企業群眾反映問題便利度;改變原來受理前端相互推脫的情況,體現一個窗口服務,提升企業群眾感知度;改變原來各條熱線自我受理、自我辦理、自我監督、自我評價的服務模式,提升政務服務熱線整體服務水準;改變原來政務熱線數據資源分散、不便於分析應用的情況,提升政務服務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準。下一步,南寧市12345熱線將深入推進熱線優化發展,聚焦“接得更快、分得更準、辦得更實”,推動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助推營商環境優化,為首府高品質發展貢獻熱線智慧和力量。(南寧日報 記者阮曉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