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首屆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行
2021-12-19 15:2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永娟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2月17日,首屆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行,本次論壇以“加強地方交流,深化瀾湄合作”為主題,打造面向瀾湄地區的地方政府合作新平臺,充分發揮地方優勢,推動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

首屆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行_fororder_圖片 1

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現場

  本屆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來自中國廣西、雲南、四川、貴州、陜西五省區政府的主要負責人,以及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的湄公河五國地方政府代表參會,旨在分享和見證西部陸海新通道規劃和建設成就,深度認知廣西北部灣國際門戶港的樞紐地位,對接地方發展戰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更多落地見效。

首屆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行_fororder_圖片 2

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的線上連接屏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藍天立在論壇上表示,廣西與湄公河五國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友城數量達43對,進出口貿易額佔廣西與東盟國家貿易額的九成以上。在瀾湄合作啟動5週年之際,廣西願以本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同各國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助力瀾湄合作好上加好、親上加親。

  “今年是瀾湄合作5週年,5年前我們在三亞啟動了瀾湄合作,取得了諸多成果。中國和湄公河五國有超過500個項目,借此機會,我們想表達對中國政府的感謝。在接下來的5到10年,瀾湄合作還會取得更多的成果,祝此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説道。

  據了解,2020年中國和湄公河五國貿易額達3221億美元,較2015年增長66.3%。2021年上半年雙方貿易額達1922億美元,同比增長近四成,全年有望再創新高。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在會上表示,願以本次論壇為平臺,推動瀾湄國家地方政府特別是友好省市政府之間經貿、科技、減貧、傳統醫藥、跨境電商、旅遊及其他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人民友誼,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進一步夯實彼此友好的利益基礎和民意社會基礎,共同推動構建更緊密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

  “中國是湄公河國家的鄰國,中國在所有方面都提供了幫助,尤其是衛生、教育、環保和科技領域所以瀾湄合作十分全面。”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説道。

  本屆論壇的舉辦,得到了六國地方政府代表的一致肯定,會上全體通過併發表了《瀾滄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論壇主席聲明》,同意明年適時舉辦第二屆論壇,促進論壇機制化建設,吸引六國更多地方政府參與,推動共同發展。(文/圖 林姍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