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2022-09-23 10:24:46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在青秀區長塘鎮嘉柚美生態農場,工人采收蜜柚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農戶們過秤售賣柚子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青秀區劉圩鎮麓陽村,村民采收成熟的香芋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青秀區伶俐鎮王京村汶水坡的廣西安勝淡水魚養殖基地,工人捕收羅非魚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青秀區劉圩鎮譚村村企創新合股經營蓮豚共生生態種養項目荷花基地,工人將采收曬乾的蓮子放到篩網裏去除雜物

南寧:金秋時節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青秀區田間地頭處處好“豐”景

在青秀區劉圩鎮譚村村企創新合股經營蓮豚共生生態種養項目荷花基地,技術人員剛採摘一把新鮮的蓮蓬上來 圖片均由南寧晚報記者 劉增璇 攝

  一個個飽滿的香芋讓村民拓寬了致富路,一盤盤蓮蓬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9月23日9時4分將迎來秋分節氣,同時也將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金秋時節,在青秀區的田間地頭,處處洋溢著村民們迎來豐收的喜悅之情。

  在青秀區劉圩鎮麓陽村的小路兩旁,有一片枝繁葉茂的香芋地,麓陽村民正在地裏忙著收割個頭大、分量足的芋頭。村民楊錦歡收完一大片芋頭後告訴記者,他是第一年種芋頭,種芋頭的收入比種稻穀要多一些,明年他決定擴大芋頭的種植規模。麓陽村村委副主任玉大義介紹,麓陽村今年種植了150多畝芋頭,為繼續打造一村一品牌,明年芋頭種植計劃擴大到300~350畝,目前主要通過電商和批發銷售,已經收到了不少訂單。同樣,在劉圩鎮譚村村企創新合股經營蓮豚共生生態種養項目荷花基地,一池荷葉挨挨擠擠,技術人員徐焱林此時正在採摘蓮蓬,遠遠望去,他幾乎與片片碩大的荷葉融為一體。徐焱林介紹,荷花基地規模最大的有一百二三十畝,其餘規模較小的也有二三十畝,這裡種植的是香蓮,主要經濟收入是蓮子和藕帶,荷花的最佳觀賞時間是5—8月,目前已經採摘了幾千斤蓮蓬。

  在長塘鎮,稻浪翻涌,瓜果飄香。位於青秀區長塘鎮高速出口約300米處的嘉柚美生態農場裏,挂滿枝頭的蜜柚散發著濃郁的果香。果農正忙著采收銷售,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景象。南寧嘉柚美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潘柯林説,目前柚子園進入到豐産期,今年産量已經達到40萬斤。自從創建這個園區後,公司帶動了周邊80多人就業。

  據了解,為抓好農業生産和産業發展,青秀區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在金秋時節迎來豐收。南寧市青秀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上半年,青秀區早稻種植面積7.83萬畝、春玉米2.88萬畝、花生2.8萬畝、大豆0.17萬畝、甘蔗7.78萬畝、蔬菜産量10.09萬噸。如今,青秀區已構建了以香米、金花茶、亞熱帶水果和肉牛等特色産業為主的長塘—南陽—劉圩現代特色農業經濟帶,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的特色産業格局。據統計,青秀區累計創建現代農業核心示範區(園、點)66個,産業規模面積達2.7萬畝,其中自治區星級核心示範區3個、市(縣)級示範區6個、鄉級示範園14個,村級示範點43個。

  2021年,在自治區和南寧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中,青秀區被評為優秀縣區。(南寧晚報 記者趙敏 通訊員余宴 黃福彬 實習生陸秋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