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規範農田建設補助資金管理
2022-11-25 09:50:5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 農田建設補助資金實施期限至2025年,補助資金主要包含中央農田建設補助資金、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專項(高標準農田和東北黑土地保護建設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及自治區農田建設補助資金

  ■ 補助資金應當用於:田塊整治,土壤改良,灌溉排水與節水設施,田間道路,農田防護及其生態環境保持,農田輸配電,自然損毀工程修復及農田建設相關的其他工程內容

  ■ 農田建設補助資金主要採用因素法分配,並可以根據糧食産量、原糧凈調出量、績效評價結果、財政困難程度等因素進行適當調節

  近日,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財政廳聯合印發修訂後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農田建設補助資金管理實施細則》。

  據介紹,細則所稱農田建設補助資金是指中央及自治區財政支持各地農田建設的共同財政事權轉移支付資金,主要包含中央農田建設補助資金、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專項(高標準農田和東北黑土地保護建設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及自治區農田建設補助資金。農田建設補助資金實施期限至2025年。

  根據《細則》,農田建設補助資金應當用於:田塊整治,土壤改良,灌溉排水與節水設施,田間道路,農田防護及其生態環境保持,農田輸配電,自然損毀工程修復及農田建設相關的其他工程內容。

  據悉,以上費用可按以下比例列支:中央財政農田建設補助資金,單個項目財政投入資金1500萬元以下的按不高於3%據實列支;單個項目超過1500萬元的,其超過部分按不高於1%據實列支。剩餘部分從地方財政農田建設補助資金中據實列支。工程管護及項目管理費用可從地方財政農田建設補助資金中據實列支。

  《細則》規定,農田建設補助資金主要採用因素法分配,並可以根據糧食産量、原糧凈調出量、績效評價結果、財政困難程度等因素進行適當調節。農田建設補助資金按照各地年度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包括新增建設和改造提升任務)、上一年度高標準農田補助資金支出情況、上一年度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完成情況、上一年度市縣財政通過一般公共預算支持高標準農田建設情況等因素測算分配,原則上分別按70%、10%、10%、10%的權重。(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實習生徐家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