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應對出現的寒潮天氣 廣西部署農業防寒抗凍工作
2022-11-30 09:54:1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石悅

  原標題:應對出現的寒潮天氣 我區部署農業防寒抗凍工作

  為應對11月29日起出現的寒潮天氣,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強化各項防寒抗凍措施,確保冬季農業生産安全和農産品有效供應。

  強化監測預警。各地應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持續開展農業冰凍災害監測,密切聯繫氣象、應急等部門,精準掌握近期氣象信息,充分利用微信、農業信息網等渠道,及時將氣象服務信息等預告預警信息傳達至生産一線,確保災害發生區特別是重災區生産經營主體及時掌握相關氣象信息,為落實防禦措施爭取時間。

  落實防寒防凍技術措施。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機關有關處室、廳屬有關單位將指導各地農業農村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及時做好蔬菜、油菜、馬鈴薯、水果等越冬農作物、家畜禽和水産養殖的防寒防凍工作。

  加強農業防寒防凍減災技術指導。自治區將派出專家指導組和應急小分隊,到各地加強防寒抗凍技術指導。各級農業農村部門也要組織有關專家及技術人員,分作物、分區域制定完善防寒抗凍技術方案,提前做好種子、種苗、化肥、農膜、農藥等生産資料的調劑調運;根據受災情況,適時派出工作督導組和專家指導組,安排農技人員深入一線開展技術指導服務,指導農民根據不同農産品的生長髮育階段及特點,落實防寒防凍減災措施,幫助災區儘快恢復生産。

  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工作。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強應急值守,強化災情調度,密切關注災害發生情況,及時組織有關人員調度、核查,準確掌握受災情況。加強與氣象、應急、財政等部門會商研判,科學評估災害影響,提出意見建議。在出現災情時要迅速反應,及時通過農情信息系統等有關信息平臺上報災情,並向上級部門彙報。

  抓好産銷對接。各地要組織力量深入分析寒潮天氣對農産品供求的影響,密切關注災後市場動態和産地農産品購銷情況,及時發佈供求信息,指導農民合理安排災後成熟農産品采收工作,努力穩定春節期間農産品市場供應。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調,暢通“綠色通道”,促進農産品快速有序流通,保障災後恢復生産的農資供應,確保受災地區不出現農産品賣難問題,確保鮮活農産品不斷檔、不脫銷,農産品市場價格基本平穩。(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通訊員王佑成 實習生徐家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