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狠抓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
2022-12-02 10:16:1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石悅

  原標題:我區狠抓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

  12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以來,我區重點聚焦蛙類、加州鱸魚、鯉魚、草魚、鰱魚和對蝦等品種,加大重要節點、重點區域、重點品種的風險監測力度,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水産養殖業執法行動,紮實推進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

  截至11月,全區各級農業漁業漁政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3915人次,檢查養殖場2021家、苗種場275家、投入品生産經營單位521家,發放責令整改通知書38份,查處違規案件8起。

  定期開展水産品品質安全監測抽樣工作。累計完成水産品監督抽樣1808批次,開展水産品風險監測40批次,國家産品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32批次,水産苗種監督抽查46批次。

  開展蛙類養殖違法違規用藥專項整治、養殖水産品中使用地西泮專項整治。共檢查蛙類養殖生産單位322個,行政處罰案件2宗,無害化處理不合格産品0.4噸。

  行動開展以來,執法人員重點檢查水産養殖投入品使用情況、養殖證、水産苗種生産許可證持有情況、水産養殖生産記錄製度執行情況等,對違規生産、經營、使用假劣獸藥的,或違反規定使用飼料添加劑和農藥等違法行為,及時追根溯源、依法查處。全區共檢查養殖場1699家、苗種場275家、投入品生産經營單位521家,共查處違規案件6起。

  同時,通過拉挂橫幅,張貼標語、宣傳海報,組織技術人員開展水産養殖用藥技術指導和諮詢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層次開展規範用藥宣傳。共發放宣傳材料1.49萬份,舉辦漁民培訓班58次,培訓漁民2847人。(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通訊員黃曉庭 蔡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