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中國—東盟科技合作成果豐碩 潛力巨大
2023-01-13 10:4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蔡俊聰):“中國東盟已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中國東盟包括科技領域在內的各項合作指明瞭方向。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的成功舉辦,是落實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共識的重要舉措,將提高區域創新能力,推動科技人文交流、促進共同發展。”近日,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1月9日,歷時6個月的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在廣西南寧落下帷幕。大賽舉辦期間,選手們帶來的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節能環保和現代農業等領域的項目令人稱讚不已。“本次大賽聚焦的是各國共同關心的領域,這些領域的創新合作將在各國科技、貿易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中發揮驅動作用。相信這些科技創新創業項目,可以調動各種社會資源,激發社會創新活力,有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侯艷琪表示。

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中國—東盟科技合作成果豐碩  潛力巨大_fororder_圖片18

侯艷琪在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供圖 中國駐東盟使團

  中國與東盟山水相依、心手相連,雙方建立對話關係30多年來,在多個領域合作緊密,特別是在科技創新領域,已成為日益密切的合作夥伴。侯艷琪介紹,這些年來,中國與東盟在科技人文交流、聯合實驗室建設、技術轉移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此外,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建立了非常完善的交流機制,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科技創新是驅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引擎,也是中國—東盟務實合作的重要內容,更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談及未來應如何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科技創新創業交流與合作,侯艷琪表示,一是鼓勵更多科技創新領域人才的交流與互動;二是增進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科技領域的政策、理念與戰略的對接和溝通,尋找更多共同發展的增長點;三是加速創新創業成果轉化與産業化,共建繁榮家園。

  廣西與東盟國家陸海相連,是中國與東盟國家交流合作的前沿和重要窗口。侯艷琪表示,廣西可立足區位優勢,抓住RCEP機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聚焦數字經濟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強中國—東盟技術轉移中心平臺建設,辦好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和中國—東盟博覽會先進技術展,提升區域服務能力,進一步促進中國與東盟的科技人文交流。

  “中國駐東盟使團將一如既往支持廣西拓展合作渠道,打造合作亮點,提升合作水準。同時,繼續支持中國—東盟技術轉移中心發展,與各方一道努力,打造‘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金字招牌,加強人才建設,全力推進中國—東盟科技人文交流合作,讓雙方科技創新合作成果更好地造福人民,推動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侯艷琪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