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成為首席數據官制度試點城市
2023-02-09 14:56:0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深化“用數”效果 數字紅利惠民 我市成為首席數據官制度試點城市

  記者昨日從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獲悉,為積極適應數字化改革需要,選取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住房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文化和旅遊廳、市場監管局等自治區部門,以及南寧、梧州、北海、欽州、百色、河池、崇左市等設區市開展首席數據官制度試點工作,加速構建數據管理體系,為加快構建數字廣西新格局提供智力支撐。

  為讓群眾切實享受到數字紅利,此次試點工作以政務服務、企業融資等涉民涉企熱點領域數據應用為目標,根據試點單位、試點區域特色,在積極推進各類數據匯聚量穩步提升的同時,利用數據賦能、精簡環節,深化“用數”效果,讓辦事群眾切身感受政務服務提效、普惠金融發展等便利。

  如,推進自治區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匯聚的電子證照數據與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互聯互通,實現政務服務事項部分申請材料關聯已匯聚電子證照信息,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申辦紙質材料免提交。截至目前,廣西超過50%的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已關聯電子證照,累計為群眾和企業減免超過29萬份紙質材料。依託自治區數據共享交換等平臺匯聚的個人交通違法違規信息查詢、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等數據信息,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試點單位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在南寧市推進“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核發(新發)”“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核發(新發)”兩個高頻政務服務“掃臉即辦”,已惠及4900多名網絡預約和巡遊出租駕駛員從業就業等。(南寧日報 記者韋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