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隆林70年跨越式發展綻新顏 譜好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幸福曲
2023-03-22 14:5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3月21日,隆林各族自治縣成立七十週年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發佈會介紹,70年來,廣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縣城鄉面貌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廣西隆林70年跨越式發展綻新顏 譜好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幸福曲_fororder_20553E12-D250-4478-8879-214D0A8EDB63

 會議現場 攝影 周潔

  70年來,隆林各族自治縣縣域經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地區生産總值從2012年的42.98億元增長到2022年的86.72億元。該縣規上工業企業從2012年的9家增加到2022年的35家,其中,鋁鎂合金線材及銅包鋁線材産能佔全國市場的40%;建成3個五星級廣西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4種農産品被列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優質特色農産品遠銷全國各地。

  “黨的十八大以來,隆林各族自治縣突出抓好民生項目建設,全面提升基礎設施水準,全力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民生方面支出285.72億元,交通道路基礎設施支出69.29億元、水利基礎設施支出13.73億元,全面完成農村危房改造、電網改造升級和人畜安全飲水工程建設任務。”隆林各族自治縣黨委書記莫庸介紹,同時,隆林各族自治縣形成了“兩縱兩橫”“外通內暢”“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融入南寧、貴陽、昆明4小時經濟圈。

  據了解,隆林各族自治縣是全國僅有的兩個各族自治縣之一,隆林民族文化豐富多彩、源遠流長,有“活的少數民族博物館”之稱。近年來,該縣通過健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機制、融入課程特色辦學、深化産業融合發展等措施,擦亮“活的少數民族博物館”民族文化品牌,深化非物質文化遺産與産業融合發展。如今,苗族“跳坡節”、彝族“火把節”、仡佬族“嘗新節”、壯族“三月三”、漢族“袍湯節”等原汁原味的民族風情為國內外社會各界所認識、認同和嚮往,每年吸引10多萬遊客前來打卡體驗。

  下一步,隆林各族自治縣將以隆林七十週年縣慶為契機,瞄準“一城四區”定位,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謀劃實施30個縣慶獻禮項目,總投資202.73億元,主要涉及産業發展、基礎設施、文化體育、教育醫療等方面。目前,縣慶主會場、民俗文化交流中心已完成建設,各項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文 梁瑜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