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賀州: 二十五個粵桂東西部協作資金項目全部完工
2024-03-05 13:58:0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林姍婷責編:劉洋

  2月29日,記者在華潤電力廣西公司電廠機房內看到,各種大型設備高速運轉,值班員緊盯大螢幕,適時調整負荷曲線,確保機組處於最優工況,便於源源不斷將電力輸送至廣東省肇慶市等地。

  “去年,在粵桂兩省區各級政府的支持下,‘賀電送粵’項目將延續到‘十四五’末期,華潤賀州電廠每年向廣東輸送電量30億千瓦時。”華潤電力廣西公司副總經理彭廣介紹,自2019年項目啟動以來,該公司累計向廣東送電142.7億千瓦時,增加工業産值65.5億元,增加稅收3億元。

  “賀電送粵”是粵桂東西部協作資金項目之一。近年來,賀州市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這條主線,深化拓展與肇慶市的對口協作,推進粵桂東西部協作工作走深走實,有效助力鄉村振興提質增效。

  賀州市堅持資金集中使用和産業優先,用心謀劃粵桂東西部協作資金項目。在雙方實施的項目中,投入産業類項目的資金佔比60%以上,共建成2個廣西首批粵桂協作“一縣一園”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供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20個、供深農産品示範基地12個,通過“圳品”評價7個……

  昭平縣是粵桂東西部協作的試點縣之一。在各種資金的支持下,昭平縣大力發展鷓鴣産業。目前,已累計投入昭平縣的廣東財政幫扶資金1.69億元,推動實施幫扶項目43個,不斷擴大就業和村集體經濟收入。

  “我們不斷幫扶昭平補齊教育、醫療短板,並強化招商引資和勞務協作。3年來,為昭平縣引進的15家企業均已落地投産,實際投資3.44億元,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6萬人。”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駐昭平工作組成員黃煜政説。

  去年,賀州共投入廣東幫扶財政協作資金1.11億元,實施項目25個。其中,在富川瑤族自治縣實施項目10個,在昭平縣實施項目10個,還打造、提升鄉村振興示範點5個,截至目前,這25個項目全部完工。

  今年,賀州市將把粵桂協作資金和其他有關領域資金整合使用到産業發展、園區建設上,不斷提升粵桂協作資金使用效益,加快打造一批有特色、有規模、有效益的優質項目,確保所有項目具有明顯的聯農帶農益農富農實效。(廣西日報 記者/夏曉雲 通訊員/李玲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