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發佈産業園區重點産業鏈場景招商清單
2024-03-26 12:12:4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林姍婷責編:劉洋

  原標題:廣西發佈産業園區重點産業鏈場景招商清單

  目前已形成4條産業鏈場景機會清單40條、場景能力清單20條

  3月25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解放思想、創新求變,向海圖強、開放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系列主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發佈廣西産業園區重點産業鏈場景招商清單。

  去年底以來,廣西以重點産業園區和重點企業的優質應用場景開放共享為導向,聚焦重點産業園區的重點産業鏈,啟動場景招商工作。前一階段,我區圍繞汽車、新能源、高端金屬新材料、綠色化工新材料4條産業鏈,徵集挖掘産業鏈場景清單,目前已形成4條産業鏈場景機會清單40條、場景能力清單20條。

  場景機會方面,我區共開放4大類40個重點場景機會,擬釋放場景投資額累計超過200億元。汽車産業鏈圍繞“汽車電動化”“單車智慧”“智慧網聯”“自動駕駛應用”四大場景創新方向,發佈7個場景機會。其中,東風柳汽開放新能源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智慧座艙、智慧駕駛倣真測試系統等研發合作需求,擬釋放場景投資額12.9億元。新能源産業鏈圍繞“新能源開發”“新型儲能”“新能源應用”“新能源運維管理”四大場景創新方向,發佈13個場景機會。其中,廣西瀚宇新能源公司圍繞全自動化儲能系統pack集成産線建設,開放數字化管理平臺建設合作需求,擬釋放場景投資額5000萬元。高端金屬新材料産業鏈圍繞“生産流程智慧化”“資源管控綠色化”“産品應用高端化”三大場景創新方向,發佈14個場景機會。綠色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圍繞“高價值産品應用”“高端化材料製備”“安全綠色化生産”三大場景創新方向,發佈6個場景機會。

  場景能力方面,我區共推介4大類20個重點場景能力。汽車産業鏈方向,重點推介東風柳汽、賽克科技、廣西産研院等創新企業的6個場景能力;新能源産業鏈方向,重點推介瀚宇新能源、鑫昊新能源等創新企業的6個場景能力;高端金屬新材料産業鏈方向,重點推介金川有色、廣西産研院等創新企業的4個場景能力;綠色化工新材料産業鏈方向,重點推介廣西海螺環境科技、心連心深冷氣體、魯臨建材等創新企業的4個場景能力。

  梧州市、北海市相關負責人在發佈會上分享推介了各自的場景招商機會清單和能力清單。(廣西日報 記者/許丹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