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廣州市考察
2020-09-30 09:04:3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本報訊 9月28日至29日,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廣東省廣州市學習考察,促進幫扶協作、深化務實合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廣東省領導張碩輔、張福海、葉貞琴、張新、張嘉極,廣州市市長溫國輝,貴州省領導趙德明、吳強、胡忠雄、周建琨參加有關活動。

  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貴州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説,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力度推進粵黔扶貧協作,全面加強兩省多層次、多形式、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動互利共贏、協同發展。一要全力支持畢節市、黔南州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深入開展産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智力扶貧、社會幫扶等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當地高品質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二要立足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動粵黔合作上臺階。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深化粵黔産業、市場、旅遊、科技、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把貴州特色資源、特色産品與廣東市場優勢結合起來,推動“粵企入黔”“黔貨入粵”,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共同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三要進一步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機制,創新完善合作模式。以兩省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暢通政策與信息共享平臺渠道,強化工作聯絡對接,鼓勵和推動各級黨政部門、商會、協會組織及企業間多層次交流交往,打造更多合作示範樣本,不斷提升粵黔合作水準。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廣東省的無私幫助和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説,廣東省24年堅持不懈幫扶貴州,進入新時期新階段,廣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重要指示,以強烈的政治擔當高位強力推動扶貧協作,為貴州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巨大支持,貴州人民永遠銘記和感恩。今年以來,廣東省克服疫情影響,經濟恢復快,發展勢頭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紮實推進,我們要認真學習借鑒廣東的先進理念、創新思路和成功經驗。貴州連續三年以脫貧攻堅為主題召開省委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當前在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前提下,正著力抓好脫貧攻堅查漏補缺、鞏固提升,確保高品質、打好收官戰,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絕不辜負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廣東人民的深情厚誼。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希望廣東一如既往支持和幫助貴州發展,深化幫扶協作關係,推動更多企業、資金、技術、人才進入貴州,實現合作共贏,譜寫新時代新征程粵黔合作發展新篇章。

  代表團抵達廣州前,考察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松山湖基地,了解華為科技創新情況和在黔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在廣州期間,代表團考察了華南農業大學,了解該校發展歷程和農業科技創新等方面的情況;考察了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發展和與貴州深化合作進行産品開發、市場銷售等情況;考察了科學城(廣州)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聽取數字資源、數字經濟、數字樞紐和工業互聯網等方面情況介紹,促進與貴州合作項目建設;考察了中洲農會扶貧農産品展銷中心,了解我省有關市州縣農産品在這裡的銷售情況;考察了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聽取公司情況介紹,推動與我省相關項目合作建設。在王老吉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考察時,代表團與“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鐘南山座談,鐘南山對我省與廣藥集團合作開發刺檸吉産品給予高度評價,孫志剛、諶貽琴向鐘南山院士和廣藥集團為推動貴州刺梨産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敬意和謝意,希望進一步深化相關領域的務實合作。代表團還分組考察了廣州越秀集團有限公司和廣州江楠集團,了解幫扶貴州有關市州的項目建設情況,促進合作發展。

  考察期間,貴州省政府與廣東省政府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協議》。貴州有關市縣、部門、企業分別與廣東有關區、高校、醫院、企業簽署了47份合作協議,內容涉及農産品銷售、中醫藥研發生産、教育醫療幫扶、文化旅遊合作等多個領域。

  貴州省有關部門和有關市州負責同志參加考察。(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