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貴州行活動舉行
2021-04-13 09:10:2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貴州行活動舉行 受諶貽琴委託 藍紹敏與高鴻鈞一行座談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貴州行活動於4月11日啟動,受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委託,省委副書記藍紹敏12日在畢節與中科院副院長高鴻鈞院士一行座談,併為參加活動的院士頒發“貴州省高品質發展顧問”聘書。中科院院士秦大河、梅宏、鄭蘭蓀、朱作言、高福、崔向群、彭實戈、于起峰參加座談併發言。

  藍紹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院士專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向中科院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關懷下,貴州全省上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推動交通基礎設施發生歷史性巨變,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創造了“黃金十年”發展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面向“十四五”,貴州將堅持科技為先,加快突破科技、教育、人才等瓶頸制約,高品質做好創新驅動發展各項工作。希望中科院和各位院士專家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深化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強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關心關注貴州,為貴州推動高品質發展獻計出力、提供更多智力支撐。

  高鴻鈞感謝貴州省對中科院工作的支持,並介紹了中科院創新發展工作情況。他説,貴州是中科院較早開展科技合作的省份之一,這些年中科院圍繞科技助力脫貧攻堅、石漠化治理、發揮科技智庫作用等,在貴州開展了系列幫扶和科技合作,取得良好實效。希望雙方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在共建FAST、破解産業發展瓶頸、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聯合培養人才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動院省合作進入新階段、取得新成效。

  據悉,本次活動於4月11日至13日開展,各位院士專家將深入基層、走進學校,以考察調研、專題講座、學術報告會等形式,圍繞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鄉村産業轉型提升、生態環境保護等內容,開展技術諮詢、決策參考、成果推廣等服務。

  中科院和省科協、畢節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記者 范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