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加“數”抓機遇 “智”造搶新機
2021-09-13 17:02:1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9月8日一早,張悅按照慣例,打開電視並進入相應平臺,查看母親近期的血糖監測記錄,“每一次測量血糖的時間、濃度都詳細記錄在上面,可以很清晰看到這段時間血糖濃度的變化。”

  同時,張悅還通過簽約平臺家庭醫生,請專業醫生對數據進行監測、分析,給出針對性的指導和建議,幫助母親由過去被動接受診治,逐步轉變為對健康的主動管理。

  張悅通過電視就能關注母親的身體狀況,得益於貴陽朗瑪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39健康-IPTV家庭智慧醫療平臺。這個平臺通過在家庭網絡電視盒子上建立一個完善、週密和個性化的醫療健康服務體系,為社區和家庭提供集慢病管理、健康諮詢、知識科普、健康提升為一體的系統服務。

  “多年前,我在貴州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向習近平總書記彙報的情景至今記憶猶新、倍受鼓舞。”公司董事長王偉説,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為老百姓提供普惠、便捷的優質醫療資源服務為目標,繼續深耕互聯網醫療領域,全面推進數字經濟與傳統醫療的産業融合。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催人奮進,貴州眾多企業積極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等機遇,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

  9月7日,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與石家莊藍拓商務中心停車場完成簽約,這是該公司在省外市場運營的第50個停車場。

  自2015年成立以來,貴州車秘便深耕智慧停車領域,致力於智慧停車綜合解決方案和車生態的開發。“要讓大數據發揮最大的民用價值,不斷服務改善民生,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發展,為貴州數字化治理貢獻新力量。”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馮建波説。

  大數據創造大價值,作為國家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現代技術手段,開發了一系列智慧化的管理和應用場景,解決城市管理的難點。

  “以前在‘南網在線APP’上進行企業用電報裝,需要根據報裝要求拍照上傳營業執照等資料,現在只需輸入企業名稱,無須提交任何資料即可辦電,方便太多了。”9月2日,貴州電網公司正式上線企業“一證辦電”功能後,作為全省首位享受這一快捷服務的用戶姜女士如此感慨。

  貴陽供電局市場行銷部總經理周陽説:“接下來,我們將不斷借鑒數字應用成果,通過加快數字化轉型,積極建設數字電網,更好支持實體經濟轉型升級。”(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曾帥 張恒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