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召開第二屆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現場觀摩暨項目推介會
2021-12-07 15:2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羅淼):12月6日,第二屆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現場觀摩暨項目推介會在黔南州龍裏縣召開。

  推介會上,貴州省9個市(州)代表依次作養老發展項目推介,中國建設銀行貴州省分行發佈支持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發展金融政策;中國建設銀行貴州省分行與貴州省民政廳簽署“勞動者港灣+養老共建”合作協議;貴陽市雲岩區吉善康養中心項目、遵義康養産教一體化示範基地項目、六枝特區俊康康養中心建設項目等9個項目現場簽約,協議金額60.89億元。推介會還為“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示範縣”——龍裏縣、桐梓縣授牌;為獲得“貴州養老産業集聚區”和“貴州省健康養老小鎮”稱號的康養産業示範園和養老小鎮授牌。

(原創)第二屆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現場觀摩暨項目推介會在黔南龍裏召開_fororder_DSC_0470.JPG

推介會現場 攝影 羅淼

  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貴州省60歲及以上人口已達593.1萬人,佔總人口的15.38%,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近年來,貴州加快養老服務體系,連續4年將養老服務納入省政府“十件民生實事”,2020年又將其列入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推動養老服務在組織領導、制度建設、財政投入、設施建設、服務品質等各方面都取得豐碩成果。同時,貴州省還出臺《貴州省養老服務條例》,為養老發展提供政策支持。

(原創)第二屆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現場觀摩暨項目推介會在黔南龍裏召開_fororder_DSC_0518.JPG

項目簽約儀式 攝影 羅淼

  2020年9月,貴州省召開第一屆全省健康養老産業項目推介會,貴州健康養老産業加速步入發展快車道,更多貴商貴客進入貴州,更多項目資金落戶貴州,吉林幸福裏項目成功運營,德國雷娜范項目如期建成,四川百年益優健康科技康養産教一體基地成功落戶,還有一大批康養中心、醫養中心、旅養中心成功簽約。

  2021年1至9月,貴州省健康養老産業招商引資簽約規模突破100億,到位資金超過15億,養老企業數量從3232家增長到4035家,森林康養、旅遊養老、溫泉療養、田園養老等各種業態競相迸發,貴州健康養老産業呈現紅紅火火、欣欣向榮的良好景象。

  貴州省副省長王世傑在推介會上表示,貴州健康養老優勢獨特、時機難得、商機無限,貴州正在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大力實施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建設、市場主體培育、基本養老服務普及、農村養老服務提升、康養産業招商“五大行動”,歡迎大家前來投資興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