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01-26 17:3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楊展淩):1月26日,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來自貴陽市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市人大代表肩負重托,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原創)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大會1

大會現場 供圖 貴陽市人大常委會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孫登峰主持大會。貴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馬寧宇代表貴陽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為四個部分:過去五年工作回顧、今後五年目標任務、2022年工作安排、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馬寧宇説,五年來,在中共貴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貴陽市更加注重發展績效,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更加注重精準有效,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更加注重數字引領,創新動能強勁有力;更加注重綠色發展,生態優勢持續彰顯;更加注重品質提升,城鄉面貌日新月異;更加注重改革開放,發展要素加速集聚;更加注重社會民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注重自身建設,服務效能持續提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馬寧宇説,今後五年,貴陽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是:在2025年全面完成“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和“強省會”行動各項目標任務的基礎上,實現“一個高於,五個走前列、作表率”,為與全國一道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打下堅實基礎。到2026年,貴陽市地區生産總值超過7500億元,經濟增速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準,工業經濟、數字經濟、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分別達到27%、52%、52%,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縮小至2以內,常住人口達到720萬人,人才總量達到160萬人,社會事業長足進步。

(原創)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貴陽2

貴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馬寧宇作政府工作報告  供圖  貴陽市人大常委會

  2022年,貴陽市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左右;農業、規模以上工業、服務業增加值分別增長6.5%、10.5%和6.5%左右;建築業總産值增長18%;固定資産投資增長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左右;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30%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7%;城鎮新增就業人數15萬人;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10%和12%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控制在省下達目標範圍內。

  2022年,貴陽市“強省會”高品質發展預期目標是:人均地區生産總值突破8萬元;全員勞動生産率超過15萬元/人;經濟首位度提升至24.5%左右;新設市場主體10萬戶以上;製造業增加值、數字經濟、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分別達19%、42%和48%左右;戰略性新興産業佔工業總産值比重20%以上;過夜遊客和旅遊人均花費均增長15%以上;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穩定在80%以上;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控制在2.11以內;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1.2年;人均預期壽命達79.9歲。

  大會書面報告了貴陽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報告,貴陽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級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2年全市和市本級財政預算(草案)報告,並提請代表審議。

  大會表決通過了《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於設立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貴陽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辦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