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十三輪巡視完成反饋
2022-01-30 10:26:0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十三輪巡視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輪巡視反饋採取召開集中反饋會議和省委各巡視組單獨反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2021年10月至11月,十二屆省委第十三輪巡視授權9個巡視組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資的情況對9個市(州)開展專項巡視;授權1個巡視組對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視,並延伸巡視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儲備糧管理總公司等涉糧部門(單位)以及9個市(州)黨委、政府,同時採取上下聯動的方式,市縣兩級黨委同步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察;授權4個巡視組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3+1”保障成果情況對5個省直部門(單位)開展專項巡視,並延伸巡視部分縣(市、區)。

  1月6日、13日,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集中反饋會、十二屆省委第十三輪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資專項巡視集中反饋會分別在貴陽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諶貽琴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巡視工作情況彙報時的講話精神,通報了專項巡視綜合情況,對巡視反饋和整改工作進行集中部署。隨後,各市(州)黨委召開了涉糧問題專項巡察集中反饋會。

  集中反饋後,省委各巡視組分別向被巡視黨組織進行了單獨反饋。省委巡視組在反饋中傳達了諶貽琴同志在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省委巡視工作情況彙報時的講話精神,向領導班子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對被巡視黨組織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了存在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差距、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不夠有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基礎不夠紮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意識不夠強、對各類監督檢查反饋問題整改不到位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相關部門處理。

  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對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被巡視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做好巡視整改作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強化政治擔當,更好地履行職能責任,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有力有效防範化解各類風險隱患,著力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堅決落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和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將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與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有機結合起來,與上輪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及其他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結合起來,做到集成整改、一體整改,深化標本兼治,不斷增強治理實效。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強化巡視整改日常監督,建立整改督查機制,盯緊盯實、對賬銷號,相關職能部門要結合職責統籌督促整改、形成整改監督合力,對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嚴肅追責,推動實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貴州日報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