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2022-02-06 14:10:17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馮薇薇

  2月4日晚的冬奧會開幕式上,隨著一名小號手吹響《我和我的祖國》,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中國各行各業的代表、國家功勳人員以及56個民族的代表手中,手手相傳。他們中有三名來自貴州的國旗傳遞人,分別是黔西南州冊亨縣的布依族女孩周忠垚、銅仁市碧江區的土家族男孩楊再寬和遵義市道真自治縣的仡佬族男孩董懷遠。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楊再寬在鳥巢前拍照留影。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我才8歲,在親戚家的電視前看了開幕式,至今印象深刻的是56個民族的小朋友穿著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裝擁著國旗走向國旗臺。沒有想到14年後,自己會站上這個舞臺,向世界展現土家族青年的風貌。”楊再寬是中央民族大學歷史系大三的學生,儘管事先已經綵排了無數遍,但真正走上場接過國旗的那一刻,楊再寬還是覺得一股熱流從內心迸發到全身,緊張得發抖。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楊再寬在鳥巢前拍照留影。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周忠垚(中)和其他演職人員合影。

  據悉,此次國旗傳遞的56個民族的代表都是中央民族大學學生。同樣讀大三的周忠垚説,“當國旗從手中傳遞的那一刻,我激動得眼淚都要下來了!”周忠垚至今感覺像做夢一樣,最初選拔時她並不知道是傳遞國旗。當時報名的同學很多,周忠垚在學姐的動員下,抱著試試的態度,沒想到竟然順利通過面試。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周忠垚(左)和其他演職人員合影。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董懷遠在鳥巢前拍照留影。

  自從去年10月以來,周忠垚、楊再寬、董懷遠三人參加了幾十次綵排,各種傳遞方案一遍遍地演練。楊再寬表示,傳遞國旗在電視上看著挺簡單的,其實大家在背後付出很多。在周忠垚的記憶裏,有時候早上五六點就去,晚上十一二點才返回。但一想到能在冬奧會開幕式這個世界級舞臺上展示民族風采,她就感到非常驕傲。“我們什麼時候上場,國旗什麼時候傳到哪一位同學手中,這些都是練了成千上百次的。開幕式能圓滿舉行,是我們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董懷遠説。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楊再寬(右)和董懷遠合影。

三名貴州籍大學生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

總導演張藝謀和演職人員合影。

  這樣的冬奧會體驗,讓三位年輕的大學生終生難忘,他們紛紛表示最大的收穫是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情感。“我是歷史專業的,親身經歷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這樣獨一無二的時刻,讓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祖國的偉大,和我們這一代人需要付出的努力。”楊再寬説。學習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專業的周忠垚則表示,希望畢業後回到家鄉貴州工作,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挖掘、保護、傳承家鄉少數民族語言文化。(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鄧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