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數博會舉辦“數據安全論壇” 構築數據安全“防火牆”
2022-05-27 16:3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5月26日下午,2022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數谷論壇之一的“數據安全論壇”在線上召開。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等單位的領導專家暢談思路觀點,引領時代思維。

  當前,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日新月異,以數據為新生産要素的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深刻改變著人類生産生活方式,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深遠。數據是數字經濟發展的核心生産要素,也是國家重要資産和基礎戰略資源。在數據發揮著愈加重要作用的同時,數據安全問題也日益凸顯,且影響範圍已經從個人、企業輻射到産業甚至到國家層面。為此,《數據安全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為數據安全“保駕護航”。

  本次論壇以“健全數據安全治理體系,構建數據安全産業生態”為主題,聚焦數據安全産業發展、安全防護技術突破、數據安全人才培養等熱點話題,從政策文件解讀、産業趨勢洞察、實踐應用分享等多個角度展開討論,洞察行業先機,促進數據創新應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副局長杜廣達、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黃澄清在論壇上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數據安全處處長雷楠、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魏亮、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劉文強、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強等專家學者、企業代表作主題演講。

  本次論壇還舉行“數據安全産業專家委員會”成立儀式,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建華代表專家委員會發言;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安暉發佈了“國家數據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