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建立“一檔一單一辦法” 提升隊伍管理教育質效
2022-06-20 14:0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馮薇薇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加強當前形勢下隊伍管理教育工作,堅決杜絕各類事故和違紀事件發生,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積極探索隊伍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建立“一檔一單一辦法”工作機制,從多方面強化管理,狠抓隊伍建設,確保隊伍安全穩定。

(供稿)貴州碧江建立“一檔一單一辦法” 提升隊伍管理教育質效_fororder_IMG_4225.JPG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重點人重點事專題研討會

  建立“一個檔案”。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站通過建立“兩個經常性”工作管理檔案,從隊員基本情況、訓練檔案卡、動態情況、心理狀況、關心關愛5個部分,17個小項入手做好“一人一檔、一事一策”的管控和“點對點”幫扶轉化工作,將經常性教育與隨機教育滲透到執勤、訓練和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堵塞漏洞、消除盲區。

  制定“一張清單”。為進一步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責任,提升隊伍管理效能,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嚴格落實“黨委一線調查法”,按照“一包到底、一抓到底、責任到底”要求,建立大隊領導包乾部、幹部包骨幹、骨幹包隊員“包保責任”制,幫助消防站開展職業文化建設、支部創新及達標建設、常態化幫扶提升隊伍管理、常態化開展談心談話、黨委書記月問卷調查,並以此為契機,收集幫扶對象提出的意見、建議及困難,定期召開反饋會,限時24小時答覆;利用視頻抽查、拉動點名、明察暗訪等形式抓好隊站內務秩序、隊列素質、隊容風紀和精神面貌等問題,進一步規範隊站四個秩序,定期開展提醒和教育;緊緊圍繞“人車酒、網電密、黃賭毒、輿財戀”等十二個方面,定期對包保對象開展層級談心、交流彙報、提醒教育,督促其嚴格遵守隊伍管理相關規章制度,落實各項措施。

  出臺“一個辦法”。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進一步完善黨員教育管理機制,持續鞏固拓展黨員管理教育“三向發展”模式,增強黨員隊伍生機活力和激發黨員內在動力,積極探索創新黨員管理模式及建立長效機制,制定出臺《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黨員積分考核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黨員積分考評與績效考評雙向掛鉤,以月為考核週期,月度評分低於規定分時,分別予以書面檢查、提醒談話、誡勉談話、預備黨員延長轉正期、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等處置。

(供稿)貴州碧江建立“一檔一單一辦法” 提升隊伍管理教育質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0082455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黨員積分考核辦法學習現場

  《辦法》的制定出臺,進一步調動了廣大黨員“立足崗位比貢獻、創先爭優促發展”的積極性,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構建起示範帶動、獎優罰劣、動態管理新平臺,實現黨員日常管理的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打造了一支信念堅定、作風優良、素質過硬、執行力強的黨員隊伍。(文/圖 劉勇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