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遵義雲門囤景區:覽山水之美 嘆自然之奇
2022-06-29 09:03:09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楊戴鴻)雲門囤景區位於遵義市三渡鎮,地處樂安江、湄江、湘江三江匯流處,山環水抱,常年雲霧繚繞,匯聚中國雲貴高原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精華。

  雲門囤景區氣候條件良好,是一處以避暑度假為主,兼具休閒、娛樂、觀光、探險、科考為一體的優質旅遊區,有峽谷懸岩、河流湖泊、天生橋、山峰、泉瀑、天眼地縫、森林植被等地質奇觀,也有悠悠古道、洞穴岩棺、田園風光、亭臺樓閣、神奇火雕藝術品等人文景觀,景區層次分明,規模宏大,空氣清新,氣候宜人,能飽覽山水之奇。

遵義雲門囤景區:覽山水之美 嘆自然之奇

  圖源/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

  雲門囤景區總面積814公頃,旅遊線以水路、陸路構成迴環,共有龍王大金山平安大佛、大龍崖、大龍潭、大龍潭、大虎穴、大風帆、大地縫、湄江大畫廊、水上大天門、大鯢洞、梭米河大漂流等十大景點。其中,以“水上大天門”“湄江大畫廊”“大地縫”最為出名。

  水上大天門

  水上大天門是雲門囤之魂,寬80余米,高約100米,是大自然的神奇傑作,被人們譽為“東方凱旋門”,集“雄、奇、險、秀”為一體,經過億萬年的地殼運動和江水沖刷,造就了中國第一的水上石門。

  湄江大畫廊

  數十里的湄江兩岸,山水交映,風景如畫,江畔裏的水,清澈如黛,綠水纏繞。打卡這裡最好的方式就是乘船深入,成雙成對的鴛鴦不時悠閒地在江面遊走,令人好生羨慕。

  大地縫

  “大地縫”又稱為“天地一線牽”,地縫全長200多米,高百餘丈,距今已有千萬年曆史,因雲貴高原地殼運動的張力撕裂了山體而形成,在炎炎夏日走進地縫,如進入冰窟,涼風迎面而來,別有洞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