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鍾山:舊貌換新顏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7-07 16:1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近年來,貴州省六盤水市鍾山區積極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多點發力,改造成績亮眼,讓千家萬戶獲得實惠,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鍾山區黃土坡街道文明巷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含7個院落32棟居民樓,現有居民685戶1797人,過去存在基礎設施老化、物業管理缺失、服務水準不優等問題,屬於典型的老舊小區。啟動老舊小區改造後,黃土坡街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黨建為引領,按照“基礎設施是骨架、公共服務是血肉、社區文化是靈魂”的思路積極推進改造工程,以居民滿不滿意為目標,不斷改善大家的居住環境條件,向居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貴州鍾山:舊貌換新顏 提升居民幸福感_fororder_黃土坡街道建設中路文明巷小區航拍

黃土坡街道建設中路文明巷小區航拍圖

  改造完成之後,文明巷小區面貌煥然一新,新建了許多停車位,昔日污水橫流的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觀的綠植,居民生活環境越來越舒適。

  鍾山區荷泉街道區府路社區農機公司小區于2019年納入中央支持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主要改造項目包括自來水、污水、消防用水、電力電信、燃氣等管線和設施設備的改造,人行道、車行道等道路工程的改造。

  已經在農機公司小區居住了30多年的趙雲安對小區改造非常滿意,特別是新增的健身設備讓他喜出望外。過去小區裏的活動、健身設備比較缺乏,無法滿足大家的戶外活動需求。經過改造後,小區舊貌換新顏,環境整潔美觀,配套設施不斷完善,逐步實現共管共享。

貴州鍾山:舊貌換新顏 提升居民幸福感_fororder_黃土坡街道建設中路文明巷小區居民正帶孩子在小區玩耍

居民正帶孩子在小區玩耍 

  截至目前,鍾山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中,2019年度涉及的11個小區1051戶、2020年度涉及的4個小區2032戶、2021年度涉及的88個小區8658戶均已全部完工,2022年度涉及的73個小區9650戶現已全面開工,剩餘項目將逐年實施改造,計劃于2025年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務。

  鍾山區的老舊小區改造切實增強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滿意度,一個個老舊小區重新“煥發青春”,也讓越來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文明城市發展帶來的“紅利”。(文/圖  羅定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