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爽爽貴陽”點亮夜經濟 誠邀遊客避暑遊玩
2022-07-08 16:3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7日,貴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全國遊客發出避暑度假邀約,誠摯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來到“爽爽貴陽”,感受北緯26度的獨特清涼,領略貴陽如夢如幻、多姿多彩的夜晚魅力。

(原創)“爽爽貴陽”點亮夜經濟 誠邀遊客避暑遊玩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8104531

發佈會現場

  發展夜間經濟是發展旅遊、促進消費、提振經濟的重要手段,夜間經濟的繁榮程度,是一座城市開放度、活躍度的重要標誌。近年來,貴陽市夜間經濟表現搶眼,入選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2020夜間經濟二十強城市”名單並位列15位。2022年,貴陽市大力實施“爽爽貴陽”城市IP品牌升級計劃,聚焦夜食、夜遊、夜購、夜娛、夜讀等消費場景和模式,完善夜間經濟産業鏈和配套設施,提升貴陽貴安夜間産品與服務供給能力,讓市民和遊客赴一場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遊的“六爽”之約,帶動貴陽市餐飲、娛樂、旅遊、休閒等夜間消費業態加快發展,塑造貴陽獨特的夜遊品質,加快激發市場活力。

  貴陽市地處北緯26度、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氣溫22.3℃、相對濕度76%至79%,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釐米1萬多個、平均風速每秒3米以下,最佳的緯度與高度、溫度與濕度、濃度與風度都在這裡相融,造就了無與倫比的“六度”,成就了貴陽蜚聲中外的避暑美譽。

  今年避暑季,貴陽市將發揮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為遊客打造當下最潮流、年輕、時尚的旅遊體驗,圍繞品質露營、徒步登山、追風騎行、潮流輕戶外、親子遛娃、城市漫遊、精品民宿7大主題玩法,依託市場主體,策劃飛拉達鐵道攀登活動、蹴鞠大賽、親子遛娃夢想生活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主題研學活動、稻田藝術豐收季系列活動、千人苗繡展演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非遺時裝秀展演、民宿體驗節等豐富多彩的潮流活動,突出貴陽市避暑旅遊亮點,增強遊客遊玩體驗。

  此外,在與成都、重慶合作的基礎上,這個夏天,貴陽市政府將赴廣州和杭州等城市開展“爽爽貴陽2022避暑度假旅遊主題行銷活動”,發佈貴陽市避暑旅遊産品,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貴陽避暑旅遊。(文/圖 尚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