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啟動建設178個社區微型“紅十字救護站”
2022-07-24 14:3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7月23日,貴州省紅十字會攜手省紅十字志願服務聯合會和省紅十字會應急救護服務中心在貴陽市為首批建設社區微型“紅十字救護站”的70個社區授牌,分發急救包等輔料,並開展社區紅十字生命教育專項培訓,標誌貴州省正式啟動建設178個社區微型“紅十字救護站”。

(供稿)貴州啟動建設178個社區“紅十字救護站”_fororder_啟動儀式現場.JPG

啟動儀式現場

  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秘書長鄧守權在啟動儀式上指出,紅十字會最核心的使命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在社區建設“紅十字救護站”,就是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省紅十字會將攜手省紅十字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深化推進這項群眾性文明創建活動,共同倡導“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護生命”的理念,共同為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貴州省紅十字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嚴培文表示,志願服務聯合會將緊扣“紅十字生命教育與急救支持”這一核心職能,採取志願服務模式,在社區發展和培訓註冊志願者,統一職責和標識,配備急救包等設施,切實讓社區紅十字救護站紮根社區、服務群眾,真正在社區發揮紅十字生命教育及服務功能。

  從7月下旬至8月上旬,貴州省紅十字會將分3批為貴州省有條件的178個社區,分別培訓並配置1名持證的紅十字應急救護員,統一在社區標注並亮明紅十字救護站的標識,明確救護站工作職責,配備急救包等急救必備輔料,為社區群眾貼身開展急救服務活動;組織參訓的社區急救員註冊成為紅十字志願者,在社區因地制宜開展紅十字生命教育,倡導“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風尚。

(供稿)貴州啟動建設178個社區“紅十字救護站”_fororder_為首批70個社區授牌“紅十字救護站”2.JPG

授牌儀式現場

  今年以來,貴州省紅十字會相繼利用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體驗館、景區紅十字救護站、基層紅十字會組織等平臺,積極開展紅十字生命教育,通過開展紅十字應急救護及防災避險知識“五進”活動,培訓持證紅十字救護員10512人、普及宣傳惠及27.46萬人次;借助“5·8紅十字博愛周”等時間節點,發放紅十字生命教育宣傳資料22.1萬餘份,新增“三獻”登記註冊志願者16427人,組織無償獻血量數百萬毫升,實現捐獻造血幹細胞33人,動員並見證人體器官捐獻83例;廣泛開展“紅十字博愛送萬家”、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養老志願服務和紅十字青少年社會實踐等系列活動。

(供稿)貴州啟動建設178個社區“紅十字救護站”_fororder_學員分組練習1

學員進行分組練習

  啟動儀式當天,貴州省紅十字會對首批70名社區志願者開展了紅十字應急救護員持證培訓,培訓內容包括紅十字運動基本知識、救護概論及心肺復蘇、創傷救護、常見急症、意外傷害、突發事件處置技能,旨在增強社區志願者安全防範意識和防災避險意識,提高應對突發事件和意外傷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文/圖 武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